荔枝探班:宋佳挑战“狠角色” 袁弘惨变“妻管严”

2017年05月29日 17:29:00 | 作者:柠檬草 小Z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代时尚都市剧《爱的正确标记法》3月底开机以来便备受关注,5月25日,剧组在上海举办首次媒体探班,男女主演宋佳、袁弘携手亮相。该剧由著名导演赵轶超执导,宋佳、袁弘、刘芸、涂松岩、李萍、郭凯敏等联袂主演,通过对职场、爱情、亲情、友情丝丝入扣的描绘,探讨了人与人之间爱的正确表达方式,剧情诙谐幽默,又发人深省。

  当天拍摄的是袁弘饰演的赵阳光企图让宋佳饰演的妻子白灿烂怀上小棉袄,于是使出各种招数,结果白灿烂竟然中招,她冲进赵阳光的办公室,各种挑逗、壁咚老公,让赵阳光吓得满办公室跑……大胆诙谐的桥段,引得现场笑声不断。短暂休息,两位演员也抓紧时间研究剧本,表现得十分敬业。面对记者的夸赞,宋佳笑着说:“因为我们在剧中台词量实在太大,所以要抓紧每分每秒。”

  宋佳在剧中饰演霸气十足的白灿烂,“无论在职场还是家里,她都是一个狠角色。在公司,她裁人无数,却没有产生纠纷。回到家里,她本想做一只温顺的小绵羊,但和丈夫在生孩子的问题上有不同意见,脾气憋不住,会爆发,所以剧中她会扔键盘、扔榴莲、扔仙人掌……”宋佳坦言,她和角色并不太像,“我的嘴皮子没她那么厉害,以前我从来没说过那么多职场方面的台词,还得说得很溜,所以晚上收工后我都得继续背台词。”

  至于和袁弘的合作,宋佳表示,“他对自己要求很高,拍戏时非常注重身材,每天只吃水煮菜,看了都没食欲,我吃的可都是小龙虾和锅包肉。剧中的赵阳光什么都懂,就是‘百度’真人版,所以他的台词也不少,我们经常激励对方。”

  袁弘饰演的赵阳光是个不折不扣的“妻管严”,“他是个很窄的理工男,智商高,但没家庭地位,下跪求饶是家常便饭,用宋佳的话说是‘静若处子,动如疯狗’。我是个文科生,比他更感性,生活中家庭地位也没那么低。”他还揭起了宋佳的老底,“宋佳平时不忌口,什么都吃。但有一次我跟她说我带了家乡特产,她很认真地对我说:‘我已经64公斤了,必须减肥。’可没过几天,我发现她又变回了没心没肺的吃货,后来才知道那次秤坏了,让她虚惊一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