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湖畔新添赛艇运动场馆 全国赛艇大师赛报名启动

2017年05月29日 10:33:00 | 作者:朱雅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天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赛艇项目资格赛决赛日的比赛中,江苏赛艇队获得了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2000米冠军、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2000米无舵手季军、男子四人双桨2000米亚军和男子双人双桨2000米亚军的好成绩。赛艇运动不仅是全运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民间的赛艇运动也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天津全运会赛艇比赛)

  江苏艇进赛艇俱乐部成立刚刚才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在国内、国际赛场上获得了多项殊荣。在日本户田举行的国际赛艇大师赛中获得了多块金牌,着实让国际友人刮目相看。艇进赛艇俱乐部在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的支持与推动下,在玄武湖畔又再添新场馆。


(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陈俊与艇进赛艇俱乐部会员)

  5月28日,新的赛艇运动场馆在玄武湖畔正式启幕。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也到场和会员们一起展开了陆上测功仪的比赛,趣味的比赛吸引了玄武湖畔散步的市民,不少市民还积极加入,一同体验了赛艇的乐趣。经过角逐最终艾佳生活队取得了陆上测功仪比赛的冠军。

  新的赛艇运动场馆与坐落在太阳宫旁的玄武湖方苑餐厅为一体,赛艇室内运动场馆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配备专业健身器材与赛艇划船机,除了赛艇训练还同时开设搏击、舞蹈、瑜伽等课程,并另配备400多平米的休闲娱乐场所。室外围绕玄武湖青奥会场地,开展赛艇、休闲皮划艇、龙舟、夜跑、夏令营等项目。

  目前俱乐部有会员20多名,成员涵盖企业家、律师、艺术家、媒体人等各行各业的人士。同时俱乐部还帮助东南大学组建了高校赛艇队,未来还将发展省内各大高校加入赛艇运动。未来东南大学赛艇队还将出征欧美,和剑桥、牛津等国际知名大学的赛艇队一争高下。


(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会长陈俊与东南大学赛艇队)

  南京知名民办学校苏杰学校也成立了全国首只小学生赛艇队,苏杰学校董事长、校长张杰表示,借助赛艇的力量,苏杰学校将更加国际化,努力成为国际一流的小学。


(苏杰学校校长张杰与艇进赛艇俱乐部会员)

  今年9月,艇进俱乐部还将在美丽的玄武湖上举办全国赛艇大师赛,目前报名已经启动。海内外的赛艇爱好者将再次在玄武湖上聚会,为炫美的玄武湖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