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检查 “六一”前夕把脉玩具市场

2017年05月28日 17:52:00 | 作者:李井文 赵春娥 仲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六一”国际儿童节的临近,为维护儿童消费权益、净化市场消费环境,沭阳县市监局针对儿童玩具市场开展了专项大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城区的多家超市,重点检查电动玩具、塑料玩具、弹射玩具等国家规定必须强制认证的玩具。 主要检查这些儿童产品是否取得3C认证证书,使用标识(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标准号、警告标识、玩具适用年龄段、安全警示等)是否规范、合法。检查中,质监执法人员还耐心细致地为儿童玩具经销商、消费者讲解了如何选购质量合格、安全可靠的儿童玩具产品。 

  儿童节临近,玩具市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执法人员表示,将依法依规处理检查发现的违法问题,进一步规范儿童玩具市场,让广大家长能够为孩子购买到放心合格的产品。 

  沭阳县市监局城中分局副分局长高空:“通过这次检查,我们发现广大商铺以及超市以及批发市场的产品,总体情况来看,还可以。我们检查了它的合法渠道,购货渠道以及商品的名称,防止三无产品流入市场,进一步净化了我们儿童玩具市场。 ”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