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可成科技不明气体中毒事件再追踪

2017年05月27日 18:28: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我们连续关注了宿迁可成科技公司工人不明气体急性中毒事件,那么现在工人们的情况有所好转吗?在这起中毒事件背后是否还有其他的因素呢?

   大部分中毒工人已经好转出院

  今天上午记者第三次来到宿迁市工人医院,经过两天的治疗,大部分工人情况明显好转,精神状态良好,有的工人已经脱下病号服,准备出院。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件宿迁工人医院共收治了90多名中毒工人,到今天上午已经出院50多人。宿迁市工人医院院长助理 杨鹏表示:目前病人没有向危重方向发展。

  企业劳动强度大或也是中毒诱因之一

  杨鹏介绍:可成科技工人出现呕吐,头晕等中毒症状,除了和不明气体有关,另外这个企业劳动强度大,也是一个诱因。

  杨鹏说:可成可技厂里劳动强度比较大,常有工人到医院写病假条休息。

  记者随机走访了一些中毒工人,大家普遍表示,可成科技每天的工作时间在11个小时左右。

  在可成科技公司的围墙上,挂着“可成科技又涨工资了”的横幅,因为工资高,这个企业的确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前来求职,对于企业加班的事实,大家也都心知肚明。一名新入职工人说:可成科技是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上班,工资3700左右。但在厂门口,记者也遇到了刚刚离职的工人。这位工人表示:离职是因为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恶劣,有噪音有污染。

  工人劳动权益究竟该如何保障?

  按照劳动法的规定,可成科技的用工时间明显存在问题,在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保障部门表示:他们也多次接到工人投诉,但处理这个问题比较棘手。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保障和社会事业局胡局长说:它里面有很多复杂因素,你比如一个从企业角度来讲,它一天10小时12小时工作非常普遍,第二从职工角度来讲,你让他干一天8小时,一个月拿2000块钱,他不愿意干了,加班他能拿到3500元,很多工人为了多拿钱,也要求加班。

  胡局长介绍:可成科技是苹果公司的代工厂,有31000多名工人,是宿迁市的利税大户,又能帮助很多当地老百姓就业,作为劳动保障部门,不能把企业一下子管死,目前他们也在寻找一个结合点,既能保障职工权益,又能满足企业生产需求。

  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劳动保障和社会事业局 胡局长说:企业里面要通过一定的程序和方式,比如通过职工代表进行协商,不要硬性规定哪几个车间一定要加班:第二个企业要和职工通过协商以后,才能让职工加班,作为劳动部门也在寻找一个结合点。

   涉事车间已经全面停产

  目前,宿迁可成科技涉事A6车间已经全面停产,周边拉上了警戒线,究竟是不是润滑油挥发导致工人出现中毒症状,宿迁市安监,疾控等部门的专家还在调查之中。

  职工是企业的主人,是企业财富的创造者,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企业生产经营的管理的着力点之一,是劳动保护的一项基本内容。我们也希望宿迁市相关部门能加强监管,加大查处力度,虽然可成科技是当地的利税大户,但这并不能成为企业违法违规的保护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