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不明气体中毒事件追踪:初步判定润滑油气化导致工人中毒

2017年05月26日 17:27: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日,荔枝新闻报道了宿迁可成科技公司有80多名工人吸入不明气体导致急性中毒事件,到昨晚发稿时还有63名工人留院治疗,然而让记者吃惊的是,到了26日早上,中毒入院的工人又有增加,达到了90多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中毒工人还在接受治疗 又有新的工人入院

  今天上午9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宿迁市工人医院,可成科技中毒的工人还在这里的多个病区接受观察治疗,记者注意到大家使用的药物大多还是葡萄糖,维生素以及营养神经类的药物,虽然经过一天一夜的治疗,但还有许多工人表示身体存在不适症状。一名工人表示:虽然挂了一天一夜的水,但现在还是感觉头晕恶心呕吐。

  根据记者的了解,昨天共有60多名工人留院观察,可到了今天早晨人数竟然达到了90多人,就在昨天晚上和今天早上又有工人被送到医院治疗,工人介绍:A6车间共有七八百名工人,实行轮班制,中毒事件发生后,车间并未停产,昨天晚上还有工人继续上班,由于这个车间为全封闭车间,导致又一些工人中毒。

  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大概新增中毒工人32名。就在记者采访时,宿迁可成科技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来到病房,记者质疑事发车间为什么还在使用,这位负责人拒绝回答,并试图抢夺记者的机器。

  安监:初步判定润滑油气化导致工人中毒

  由于企业拒绝回应任何问题,记者找到了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安监部门负责人表示:工人中毒事件发生后,园区立即组织人员调查,目前初步确定是一台空压机出现故障,齿轮上的润滑油遇到高温,挥发产生气体,导致工人中毒。

  可成科技违规生产 导致中毒人数增加

  宿迁市苏宿工业园区管委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处处长表示:中毒事件发生后,他们已经下达通知书,要求可成科技的A6车间立即停止使用,但企业竟然漠视法律,导致中毒人员又有增加。

  章处长表示:针对企业的行为,他们已经再次要求企业停止使用A6车间,并组织检测公司,疾控中心的专家,到企业进一步检测,论证到底是不是润滑油挥发导致工人中毒。

  虽然企业要生产效益,但面对安监部门的停产通知书,宿迁可成科技竟然拒不执行,让工人继续在有毒的车间生产,这简直拿工人的生命在开玩笑,对于这样的黑心企业,不仅仅需要媒体的曝光,更需要执法部门的行政作为和法律的严惩,对于宿迁可成科技工人不明气体急性中毒事件,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