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哄抢”还是“捡废”?景观花考验市民素质

2017年05月24日 16:50: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今天(5月24日)一早,不少路过南京秦淮区逸仙桥的市民发现,在五一节刚刚摆满鲜花的逸仙桥市民广场,突然聚集了不少人,大量的景观花遭到哄抢。

  网友徐先生表示,今天早上八点多他路过逸仙桥市民广场时,正好遇到十几位大爷大妈正在搬运景观花,他随即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网友徐先生:我看到他们都把花搬走了,有十几个人呢。这些花是正常出新的,怎么能被人带走呢?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广场的鲜花已经剩下不多,地面上满是烂花盆和残叶,园林工人正忙着打扫。尽管如此,一些市民仍不愿放过剩下的鲜花,他们挑挑拣拣,各自搬起鲜花后离去。当记者询问为何要到市民广场搬运鲜花时,不少人这样表示。搬花的市民 :施工的人让我们拿的,这些花都不要了,要换新的。这些花如果摔掉太可惜了。对此,负责逸仙桥市民广场景观打造的壹城集团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场的鲜花是在五一节之前放置的,品种包括一串红、矮牵牛、四季海棠等,考虑到花期即将结束,他们才安排工人进行更换。

  壹城集团项目负责人:我们是为了节日的氛围布置了这些草花,花期一个半月,现在有一半已经枯萎了,达不到我们景观的效果,我们也是综合了工程原因,如果一直用草花成本比较大,我们现在准备更换换成低成本的草皮负责人表示,这些景观花回收后还会再利用,出现被哄抢的情况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此外,有些需要保留的鲜花也被人搬走了。壹城集团项目负责人:我们也进行劝阻,但是一部分老人比较多,他们觉得拿回去还能用。我们现在清理的范围,剩下的是520摆的话,还有半个月花期。这些花果还能利用,营养土还能利用。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当即制止了这些人的搬花行为。民警:有些市民以这个为借口到别的地方拿好花,这样的行为就不太文明。我觉得应该在公共道德方面做一些提醒。对于这件事我宁愿相信是一场误会,就像那位搬花者说的那样:以为你们不要了,怕浪费,我才来搬的。否则,就实在太让人脸红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