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区一批名校建分校 有你家门口的嘛?

2017年05月23日 17:43: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玄武区教育工作会议今天(23日)举行,记者了解到,包括北京东路小学、长江路小学等将新建分校,玄武中专、逸仙小学也将异地新建,实现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升。

  南京市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沈峰说,“十三五”期间,一方面把现有教育资源通过新建、扩建的方式,提升办学条件,同时优化名校教育集团,使得优质资源扩大。“玄武区这样一个老城区有太大面积上的扩大不太容易,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在办学条件上做提升。也有一些新的小区在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凡是新的小区的配套学校、幼儿园都是名校的分校。未来北小分校,长江路小学,都会建新的北小分校,长小分校,科利华中学建分校。”

  前不久,南京小学新生报名,很多区都出现了生源暴增。玄武区也存在类似的现象,比如南师附小,由于几年前珠江路小学与南师附小的合并带来生源回流,再加上二孩政策的放开,学校招生面临压力。“原先六年才会出现第二个孩子,现在是出现生了第二胎,现在对于所有学校来说我们招生压力都在增加,不仅仅是名校办的分校,或是热点学校,今年招生计划数都是和计划数持平或是超过计划数,未来入学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一方面我们对老牌学校挖潜力,把原先租出去的房子全部收回做学校的功能室,对于一些新建的学校我们尽可能超前规划、考虑,按照最大来设计。”

  玄武区教育优质资源放大—改善办学条件

  1.新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11所。其中,紫金华府、玄武公馆小区配套初中2所;盛和佳园、紫金华府、玄武公馆小区配套小学3所;盛和佳园、翡翠华庭、晏山居、大发融悦、紫金华府、玄武公馆小区配套幼儿园6所,新建学校、幼儿园均为名校分校、名园分园。

  2.改扩建学校10所,新增建筑面积146210平方米,完成九中震旦校区、人民中学、科利华中学、十三中锁金分校等4所中学,小营小学、锁金一小、立贤小学、樱花小学、孝陵卫中心小学等5所小学教学楼、体育馆扩建工程,建成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新校区。

  3.完成玄武高级中学、十三中锁金分校、南师附小珠江路校区等3所学校教学楼加固工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