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价又跌了 业内:降温是主旋律

2017年05月18日 20:14: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发布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其中,4月份南京商品住宅价格虽然同比上涨 23.2%,但增幅放缓,业内人士表示,降温将是下一阶段楼市的主旋律。

  数据显示,4 月份南京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3%,已经连跌5个月。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今年4月以来,包括南京在内的15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

  结合最近公布的南京“新宁十条”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认为,以往火爆的场景很难出现了。资深楼市评论员尹霄飞:“从去年到现在,南京出现三次加码调控,如果把去年9月25号调控算在内,南京已经有四次调控了,而且一次比一次严厉,一次比一次收紧,因此出现房价连续下行的趋势。”

  不仅如此,因为“限卖”政策,对于通过“快进快出”方式赚取巨额收益的楼市炒家打击也是相当精准。而对于利用“高杠杆”的投资客而言,住房持有时间变长,收益率或也将降低。尹霄飞:“三年限卖会导致短期炒房客放弃房产市场炒作,如果拿到房子之后,从交付到房产证,有三年的限卖期,基本要5年,短期炒房客压力很大。”

  二手房方面,挂牌价及成交量也在趋于理性,价格环比去年下滑0.2%,也是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与新房相比,南京地区很多板块都有价格倒挂的现象,随着调控效力不断显现,二手房市场也将回归平稳。365淘房二手房频道主编王玉: “365淘房数据看4月份挂牌价要比3月份涨幅在1.72%,总体来讲也是涨幅逐步收窄的过程,成交量基本保持在日均五六百套的水平,房价也在回归,像河西前期房价涨幅比较高的区域,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小幅下跌,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方心理上影响还是有的。”

  业内预计,接下来降温将是整个房地产交易的主旋律。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