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昆山进交会启幕 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来了三家

2017年05月17日 21:22: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今天在昆山花桥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729家企业参展。重点展示海内外精密机床、自动化设备、关键零部件以及智能家居、食品酒类等。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来了三家,为采购商提供了一场“进口产品盛宴”。

  在展区中,最吸引采购商关注的,是日本川崎的车体模拟生产线,共有14台机器人组成,能同时运用电焊、弧焊、FSJ焊接三种技术对车身进行焊接。其中,FSJ焊接技术单元由川崎自主研发,是产线的突出亮点,主要运用对象为铝合金制品,首次在中国展出。日本川崎机器人(昆山)有限公司董事长佐野正俊:“FSJ通过高速旋转造成的摩擦,产生高热,进行焊接。特别希望在中国汽车的生产行业,导入我们川崎机器人。” 取杯、与咖啡机精准对接、再把装有咖啡的杯子放入指定位置,这台智能咖啡系统完美融合了西门子数字化制造的核心技术:定制化生产、混线生产与虚拟生产。相关负责人陈思龙表示,主要就是基于数字模型,达到产品开发周期和成本的最小化。“我们在设计咖啡机产线的时候,首先是通过这个软件做整个产线的一个布局、设计、调试,调整过没问题了再去设计实际的产线,可以减少在线调试的时间。”

  在品牌消费品展区,汇聚了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20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家企业,包括皮薄多汁的南非柠檬、俄罗斯的肉罐头、韩国的空气悬浮鼓风机等。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在当天举行的世界工商领袖昆山大会上提到,在未来5年,中国预期进口8万亿美金商品,包括一带一路战略还会继续地给人们更多的红利。来自俄罗斯的谢尔尼古拉先生: “他们这个罐头首先就是储存时间特别长,可以三到四年,又是打开即食,作为俄罗斯人,他们本国人很知道丝绸之路这个事情,他这次之所以来就是想借这次一带一路这个事件,把他们的产品从欧洲带到东方。”

  除了众多参展企业的惊艳亮相,创新设置的“263行动设备专区”及“融资租赁专区”也让展会更加“接地气”。集中展示了中集、建邦、太仓创造电子等5家环保典型企业,并对有技术改造需要但缺乏足够经济实力的企业,在进交会这个采购大平台上提供利好。相关负责人表示,融资租赁类似房贷按揭的模式,购买设备无需全款,借助融资租赁企业的“杠杆”,只要首付三五成即可,推动企业“技改”的决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