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调查:小区商铺建医院 公示“遮遮掩掩”?

2017年05月17日 17:1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宁区银河湾花园小区居民向荔枝新闻反映,原本是售楼处的一处商铺要被改成医院,而绝大部分业主竟然事先不知情。而当大家将反对意见向主管部门反映时,却被告知“为时已晚”,银河湾花园小区居民表示,他们是在5月14日的时候才发现1幢商铺要改建成一处门诊部。居民们担心医院排放污水、产生辐射和医疗垃圾、带来就医人群等,会影响小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小区居民 :对我们小区安全造成影响,这边都没有封闭,卫生上面我们有恐慌,我们小区老人小孩比较多,现在没有环评出来,出现细菌东西,有传染源。然而当居民们想把此意见向卫生部分反馈时却被告知该诊所已经通过公示阶段,被批准立项。这个回复让大家无法接受。小区居民:前段时间围挡围起来了,我们一直以为要开一家商店,围挡上面是化妆品广告,这两天突然挂出来门诊部的牌子。在网站公示,我们平时不会上网站。公示在小区周围,应该在大门口贴公示,我们是相关人员,我们都不知道。

  居民们表示,如果大家的反馈意见不能及时向上反映,那整个公示过程就成了走过场,居民们的利益也就无法得到保障。那么,这家淳济门诊部到底有没有进行公示呢?小区居民为何对此不知情呢?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淳济门诊部负责人张元生。他表示,门诊部主要设置了内科、外科、妇科、口腔科、医学检验科等科室,居民担心的环保问题不会存在。淳济门诊部负责人 张元生:卫生间用水进入化粪池,沉淀达标排入城市管网。生活用水三度沉淀,达到标准进入城市管网。医疗垃圾有专门机构,我们协议都签过了。化验是第三方帮我们化验。负责人表示,按照要求他们在2017年1月20日到27日,在门诊部门口张贴了征询意见的公示,当时并没有接到任何反对意见。

  淳济门诊部负责人张元生表示,他们在扬子晚报和现场都公示了:“居民都住在隔壁,来往的居民比较多,不是每个人都看到,我们不否认。我们没有在大门口贴。有要求在现场张贴就可以了。”而小区居民对此表示,1月20日至27日临近过年,小区居民大多已回老家,此外,在门诊部门口的位置张贴公示很少有居民会注意到。

  江宁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商铺改建医院,本身除了要取得消防、卫生部门等资质外,还必须要有环评并经过环保部门验收。面对业主的反对,淳济门诊部负责人最终表示,他们会与业主代表们一起召开协调会,而在此之前,这家门诊部不会提前开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