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向全球设计师发出邀请

2017年05月17日 10:52:00 | 作者:陆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至今,已过去了80周年。为缅怀遇难同胞,传递历史真相,传播和平理念,5月17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活动正式向全球设计师发出参展邀请,此次活动由纪念馆联手南京艺术学院共同策划开展,是2017年国家公祭系列活动之一。

  在仪式上,纪念馆和南艺共同宣布,海报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正式启动。“2017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的主题为“不忘”和“未来”,以定向和自由征集两种形式,广邀中国、美国、法国、德国、瑞士、荷兰、日本、韩国等国内外著名设计师、设计机构、设计专业的师生参与。征集时间为今起至10月15日,从前期策划到最终展示历时一年,计划征集作品2000件以上、展出100件,于11月初完成对16件获奖作品的评审工作,并在升级改造后的纪念馆史料陈列厅首层展示,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5月底。此外,双年展今后拟每两年举行一次。

  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介绍,此次双年展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设计界专家担任评委,包括来自荷兰的国际平面设计联盟,国际主席尼琪.冈尼森、来自波兰的国际平面设计联盟成员莱赫.玛祖斯基、来自瑞士的国际平面设计联盟,瑞士区主席史蒂芬.邦迪、来自德国的奥芬巴赫设计学院视觉传达学院院长克劳斯·海瑟、来自中国的曾担任22届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评委的曹方等。今年的第一届双年展筹备工作在此前就已展开,双年展的最终确定则与公祭日的设立密切相关。

  2014年首次国家公祭期间,由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铭记1213”国家公祭日国际海报邀请展,得到了海内外热爱和平的艺术家们的大力支持。部分优秀作品在纪念馆展出后,受到了各界的赞许。“2017南京国际海报双年展”启动仪式于去年12月5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并在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院校进行了巡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