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入狱时被举报 男子竟侮辱死者的骨灰报复

2017年05月15日 18:39:00 | 作者:郑院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0岁男子金某曾多次入狱,他怀疑其中一次被判刑是因为有人举报,得知“举报人”已死后,他就骚扰对方家人,因此还被行政拘留了13日,但他并未就此缩手,反而携带榔头来到公墓,掀开“举报人”的墓穴,将骨灰盒搬出,用榔头将骨灰盒砸坏、丢在一边,此外,他还用榔头将墓碑上的照片砸坏。

  近日,江苏省润州法院以侮辱骨灰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金某有期徒刑一年。金某是淮安人,曾因犯盗窃罪于1989年1月被淮安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0年12月因犯盗窃罪被镇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12年12月19日金某被假释,2016年7月22日假释考验期满。

  据金某本人供述,因怀疑其2000年犯罪被判刑系沈某(已死亡)举报,心怀怨恨,遂于2016年8月(假释考验期满)以来多次滋扰沈某的家人,以此发泄不满和讨要说法。沈家后人在遭到金某持续骚扰中,选择了报警,公安机关对金某予以了批评教育和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

  2016年10月18日13时,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报复想法在金某脑海中形成——掘坟墓,让沈某“挫骨扬灰”。随后,金某携带榔头至镇江市润州区蒋乔街道三里岗栗子山公墓。在公墓上,金某掀开沈某的墓穴,将沈某的骨灰盒搬出,并使用携带的榔头将沈某骨灰盒砸坏,丢在一边,使沈某骨灰露天放置,他还用榔头将墓碑上沈某的照片砸坏。

  “我到了公墓后,打电话给沈家人,说已经把坟砸了,让他们报警。我在原地等了40分钟,见没人来,我就离开了。”金某在接公安机关电话后主动到案,并作出如上供述。

  沈某家人到达公墓后,见到破坏的墓碑、骨灰盒,情绪很激动,据沈某家人哭诉,金某因自认为是沈某举报才造成他被判无期徒刑,一定要找沈家讨个说法,并采取一系列恶劣行径侮辱、伤害和威胁沈家后人。自2016年8月1日金某的假释考验期满后,他便肆无忌惮地先后来到沈某的儿子和女儿家中讨要说法,采取砸窗户、茶杯,带粪便去泼洒等举动,侮辱沈家后人,后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行政拘留结束后,金某又每隔2天就去沈家骚扰,并扬言绑架沈家的小孩来讨说法。整个沈家后人在2个多月里不得安宁,直至10月18日亲人坟墓被掘、骨灰被抛洒,全家悲痛欲绝。

  法院审理:“被告人金某违反公序良俗,侮辱骨灰,其行为已构成侮辱骨灰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金某曾因故意犯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是累犯,依法应当从重处罚。被告人金某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据此,该院依法判处其有期刑1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