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被领养 女子五十年后溧阳寻亲

2017年05月12日 20:10:00 | 作者:程芸 李祉萱 冯国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十年前,溧阳市竹箦的一对夫妻将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送给了他人收养。然而,血浓于水,时隔半个世纪之后,女儿芮某来到溧阳,并且在热心人的帮助下,最终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昨天(11号)下午,在溧阳竹箦西芮村,芮海涛和老伴金雪娣正和邻居们晒着太阳、搓着麻将。今年77岁的芮海涛老人告诉记者,五十年前的夏天,在上海工作的一位亲戚寄给他们一封信,信中说上海有一对四十多岁的夫妻没有生育,想领养一个年龄比较小的孩子,这位亲戚就想到了芮海涛不到一周岁的女儿。

  芮海涛说,当时妻子金雪娣一直认为,孩子抱养出去日子可能会过得好点。当时,女儿芮某才9个月大。将女儿送到上海后,双方的四位家长还继续保持着联系。但是到了1972年前后,双方这种联系就断了。 出于对女儿的想念,上世纪八十年代,芮海涛的妻子金雪娣曾经跑到上海寻人。金雪娣找到了女儿就读的学校,和女儿见了面。

  芮海涛的妻子 金雪娣 :“ 在中学我找的她 她十七岁, 这里的人都看了 ,我们两个人的脸蛋很像 ,很像 。”

  但让芮海涛和金雪娣没有想到的是,那次见面以后,女儿从上海寄回来一封信。也正是这封信,让老两口在几十年里彻底断了与女儿的联系。信里说:“当年你把我送走了,为什么还要回来找我”。事后,老夫妻俩才知道,这其实是养父母导演出来的一场误会。

  芮海涛的妻子 金雪娣 :“是养父母写好了,之后 ,让她抄了一下, 再寄给我的。” 最近几年,芮某的养父母先后去世。芮某寻找亲生父母的念头更加强烈。在亲友的帮助下,她通过族谱,找到了溧阳芮氏研究会办公室主任芮皓之。

  信息核实之后,芮皓之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芮海涛夫妇。在热心人的帮助下,不久前,芮某终于和亲生父母见面,双方当场抱头痛哭。

  芮海涛的妻子 金雪娣 :“亲生女儿嘛 ,五十年了, 隔壁邻居看了也很激动 ,别说我自己 。希望她过年过节时常来看看老人, 我就心满意足了 ,我不想她有什么回报 。 ”

  目前,芮某的儿子,也就是芮海涛老两口的外孙,正在准备今年的高考。芮某表示,等孩子考完试后,她将带领全家回到溧阳老家正式认亲。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