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证还拖行交警 涉事司机被拘留

2017年05月12日 17:17:00 | 作者:韦业 田正函 朱爱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0日,在盐淮高速郭猛服务区,一辆大货车敞着门行驶着,车门外竟还扒着一名交警。到底是什么造成了这一幕的发生?

当日晚19时许,盐城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戴秋阳、辅警张辉在巡逻至盐淮高速郭猛服务区时,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了服务区进口的匝道边上,此时正值服务区用餐高峰,车流量较大,这么一辆大货车在进口违停,对过往车辆的安全构成了威胁。戴秋阳随即上前准备对货车进行检查,诱导其停入停车位。然而该车驾驶员张某在民警要求其出示相关证件时却表现的十分抵制,拒不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当时准备核查一下信息就让他停到停车位去,没想到司机拒不配合,我就怀疑他的证件是不是问题,遂严厉地要求他出示证件。”戴秋阳说道,在民警再三要求下,驾驶员张某这才出示了驾驶证与行驶证。

就在这时另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就在民警对其证件进行核查时,张某突然从民警手中抢走证件,并对民警进行威胁,同时上车发动车辆,欲强行驾驶车辆,戴秋阳当机立断,拉着车门,并严厉呵斥张某,令其停车接受检查。张某将车开出了数十米,发现速度起不来,围观人也多了起来,只得慢慢停下了车,此时他已将将民警拖行了数十米,也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停下了车的张某,顿时没了之前的嚣张气焰,不断“哀求”民警放他一马,殊不知他拒不配合执勤民警的执法工作,采取不出示证件、抢夺证件、对执勤民警威胁、发动车辆拖行民警的行为已构成阻碍执行职务。经盐都区公安局郭猛派出所调查处理,张某因阻碍民警执行职务于5月11日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证件齐全的张某,为他的无知与“无畏”付出了代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