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中小学生科学知识阅读展示活动启动

2017年05月12日 17:11:00 | 作者:陈海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市首届“未来科学家”杯教师科学微课大赛暨中小学生科学知识阅读展示活动今天启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和《未来科学家》编辑部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全媒体支持。徐州全市百万中小学师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普阅读活动,探寻科学发展的历程,感受科学进步的魅力,体验科学探究的快乐,展示科学素养和文明风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书香校园建设。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把“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列为重点任务之首,江苏把深入开展中小学生科普阅读列为今年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内容和江苏读书节的重点活动,就是国家战略和政府引导的鲜明体现。徐州市首届“未来科学家”杯教师科学微课大赛暨中小学生科学知识阅读展示活动的举办,是贯彻国家政策、落实文件精神、推动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建设的切实举措。据悉,科学知识阅读展示活动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高年级组和初中组,活动内容涵盖各年级层次应知应会的科学常识,采用个人参与微信答题的方式进行。江苏教育频道和《未来科学家》编辑部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全媒体支持,在电视和杂志中开辟专栏,全方位呈现徐州教师和学生的科学素养和风采。

活动参与者可以扫描二维码或微信搜索“JSBC未来科学家”,关注JSBC未来科学家官方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内点击导航栏中“科普答题”按钮,参加活动。选手根据提示如实填写地区、学校、姓名、班级、联系方式等个人信息,如信息有误,将影响最终参赛成绩。浏览题库,自愿进行模拟答题(可多次),点开界面后,系统随机抽取50道题目,每题限时10秒完成,超过时间自动进入下一题。5月21日9:00——17:00为正式答题时间,每位选手只有一次答题机会。正式答题与模拟答题过程一致,答完后系统根据正确率和答题时间,自动生成排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