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男子花数万元购表,价值只有300多元

2017年05月11日 18:41:00 | 作者:通院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下,“微商”盛行,但由于缺乏必要的监管,在朋友圈发布的一些产品信息并不能完全信赖。南通有两名男子就不慎“中招”,花了数万元购买的“名牌手表”,竟然是价值300多元的赝品。近日,江苏省南通市港闸法院对这起“微商”诈骗案一审宣判,被告人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8个月,罚款4万元。

王某是广东汕头人,主要以经营二手品牌手表为业。为拓展业务,他建了一个名为“香港寺库奢侈品”的微信群,不时发布一些手表销售信息。2016年9月,王某从同行那里看到有一款二手劳力士手表出售,就将这款手表的相关信息发布到了自己的群里。

在南通同样经营二手手表的成某看到后,就在微信上与王某取得联系,谈妥以48000元的价格成交,并于同月17日将购表款汇入王某指定的银行账号。 然而,王某收到钱后得知,那款劳力士手表已经售出,此时,囊中羞涩的他算计着如何将这笔货款占为己有。于是,王某联系了一名做高仿手表的朋友,将一款假冒劳力士手表寄给成某。此后,王某连续采取类似手段,以出售一款卡地亚手表的名义,分别骗得南通人任某、北京人那某购表款28000元和29360元。收到王某寄来的手表,成某等人当即发现手表系仿冒品,要求王某退款遭拒后,他们先后向公安机关报警。经审讯,王某交代了以仿冒品冒充名牌表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法院提醒:通过微信购物首先要审核对方身份的真实性,不要轻信陌生人发布的商品信息;其次,在收到所购商品前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