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赛艇人士访问日本 共谋赛艇校园文化发展

2017年05月09日 22:16:00 | 作者:通讯员 史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日本户田国际赛艇大师赛上,南京艾佳艇进赛艇俱乐部首次走出国门,在国际赛场上与多国选手展开角逐,最终取得了5项冠军的好成绩。这其中既有男子八人单桨冠军,也有男子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和混和双人双桨冠军,可谓四面开花硕果累累。

  赛事结束后,在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的协助下,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艾佳艇进俱乐部与南京知名民办学校苏杰学校的董事长、校长张杰一行前往日本石川县对石川县金泽市的条南小学进行了友好访问。

  左起:日本石川县河北郡津幡町教育课课长舛井重夫、条南小学校长架谷桂二、苏杰学校校长张杰、艇进俱乐部董事长陆洋、江苏赛艇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雅芳

  在访问中,条南小学的校长架谷桂二介绍了条南小学开展赛艇运动的情况:目前条南小学有80名小学生参与赛艇运动,主要为5年级学生,最小的学生为2年级。艇库位于学校5公里外的河川边,小学生们需要自己骑自行车前往训练地点进行训练,有三位教练带领孩子们学习赛艇运动。当地的条南中学学生也常常一起参加训练。

  每年夏季,金泽市都会举办赛艇比赛,赛艇运动已经成为当地文化的一部分。

  听了架谷桂二校长的介绍,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朱雅芳表示将在江苏大力推动赛艇运动,特别是学生的赛艇活动。目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三中国际部以及苏杰学校纷纷加入赛艇运动,该项运动在亚洲赛艇协会主席王石、江苏省赛艇运动协会主席陈俊等知名人士的推动下正在中国各地、特别是江苏蓬勃发展。苏杰学校董事长、校长张杰表示,要做中国第一个赛艇为特色的小学,此次日本取经学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回国后将迅速组建苏杰学校赛艇队,为孩子们创造快乐、团结、协作的运动环境和氛围,用赛艇搭建起通向世界的桥梁,让孩子们可以参与更多的国际交流,拓展眼界、增强体质和自信心。日方也表示会为赛艇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加强合作,加速赛艇运动在亚洲的发展。

苏杰学校学生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