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居民楼下的污水池

2017年05月08日 18:25:00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盐城市大丰区白驹镇大桥公寓的居民向我们反映说:与他们居民楼一墙之隔就是一家造纸厂,特别是这个造纸厂的污水池,就设在靠近居民楼的一侧,如此一来,大家整天生活在臭气之中。

  污水池臭气熏天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大桥公寓共有30多户居民,跟着沈女士,记者上了三楼,推开沈女士家客厅的窗户,便可以看见楼下有一个圆形的水泥池,里面满是黑水,上面泛着白色的泡沫。 “很臭很臭的,讲老实话我不想进这个家门,我想当时如果它这个厂在生产,我不可能买这个房子,再便宜我都不会要的。”说起自家的这套房子,沈女士显得十分无奈。

  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房子是2009年购买的,当时楼下的造纸厂已经停产,让她没想到的是在2014年左右,这家企业又恢复生产了,由于污水池距离居民楼只有二三十米,沈女士从此生活在臭味之中,更让沈女士害怕的是,还有很多小飞虫往家里钻。沈女士说:她这套房子本来是个儿子当婚房的,考虑到臭气可能会对下一代产生影响,去年儿子儿媳妇只是在房间里,办了个喜事,就再也没回来住了。

  和沈女士一样,白驹镇大桥公寓的每一户居民,都被造纸厂污水池的臭气笼罩,为了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他们多次找到造纸厂讨说法,面对居民的诉求,有时候造纸厂在污水池里撒一些化学品遮盖臭味,还有的时候,造纸厂负责人就掏钱收买投诉的居民。

  资金不到位 污水池建建停停

  记者了解到,居民投诉的造纸厂叫康盛纸业,主要使用废纸制浆后,生产瓦楞纸。企业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2014年,从大丰一个姓陈的老板接手这家企业的。根据协议,原先的陈老板负责环保设施建设与完善。按照环保的要求,康盛纸业应该新建二次生化池,用于解决臭味扰民问题,但由于前任老板资金不到位,生化池建建停停,后来经过白驹镇政府多次协调,这个二次生化池终于在今年五一前建好了,可由于质量不过关,又被政府叫停。

  环保督促加快建设 臭味扰民有望解决

  记者从大丰区环保部门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要求白驹镇政府和康盛纸业加快二次生化池的建设,争取尽快投入使用,在新池子建好后,老池子的废水和污泥也将被清空。

  根据我国《环境保护法》第41条规定: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应当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但盐城大丰区康盛纸业自2014年重新生产后,二次生化池停停建建,始终没有投入正常使用,对于这样的企业,当地环保部门为什么没有叫停呢? 还有就是康盛纸业的二次生化池究竟何时能够投入正常使用,对此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