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过渡期结束 苏州2891辆网约车“转正”

2017年05月02日 21:08: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底,苏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从5月1日起,网约车从业人员必须获得相关证件后,才能从事经营。 张师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在他的车上,记者看到副驾位置上方贴有一张醒目的“苏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5月1日,网约车必须拿到这张“身份证”后,才能进行上路载客。

  网约车司机张明帆 :“有证我们是开车也放心 ,不会担心受怕被抓。”不光司机开车放心,在取得合法营运资格后,不少乘客也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在今年“五一”假期,张师傅的网约车生意还不错。每天在商贸区、园林景点来回跑,一天几乎没怎么空闲过。网约车司机张明帆:“一天做五、六百元生意。”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已初审通过网约车运输证5090辆,发证2891张;全市取得巡游车和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者共有32386人;3家网约车平台获得苏州的经营许可。交通部门表示,过渡期结束后,凡符合条件、有意从事出租车行业者,可继续申请办理相关证件。通过与交警部门并联审批,申请者最快五个工作日就可获得申办证件。下一步,交通部门将继续严把车辆准入关,规范网约车市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