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多部门协同管理 共治景区“黄牛”

2017年05月02日 18:18: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荔枝新闻曝光了南京将军山风景区门前“黄牛”猖獗的现象,他们利用景区关闭维修,在景区周围私开小路带人入园,赚取不正当收入。报道后,南京将军山风景区迅速做出整改,回应了报道的问题。

  5月1日上午,记者在南京将军山风景区西南门看到了这一幕。将军山风景区因内部道路施工,暂停对外开放。这却为黄牛们带来了商机,他们带着游客从旁边的野道上山,大肆敛财。仅在记者观察的一个小时内,就有数十位游客向黄牛交钱。

  “黄牛” :“我们是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有游客来我们就换点钱。里面还是原来的老样子。那条小路是我们开出来的,我们也吃苦了。”

  游客:“我们只能任人宰,公园的资产,要你交钱,要么你就走,关键是哪几个私人在牟利,后面肯定有东西的。”

  今天(5月2日),南京将军山景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2016年4月开始,景区已经进入了封闭改造阶段。对于有游客进入封闭园区一事,他们平时也在管理,没想到五一期间愈演愈烈。

  南京将军山景区负责人:“这块我们也一直在加强管理,但是还是堵不住,现在好多设施有问题,里面没有什么玩的。主要是安全隐患方面。”负责人表示,施工期间景区内部隐患众多,游客如果私自进入封闭园区,很容易发生危险。

  走进景区记者发现,这里的多处路面破损严重,不少建筑已经濒临倒塌。南京将军山景区安全负责人:“这个亭子很危险,我们现在封闭起来了,现在尽管采取加固措施也是很危险,房檐都斜了,随时可能倒塌。”

  将军山风景区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准备在景区大门口增设告示牌,进一步提醒游客不要随便进入。同时他们也会和当地社区以及公安部门加紧联系,安排专人在现场值守。社区李主任:“我们会联合派出所民警上门,做好劝导工作,要求村民不允许搞这些蝇头小利。我们在节假日期间增加人手在主要道口设卡,劝导游客不要进入景区,提早返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