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眼科手术车为泗洪县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

2017年04月29日 18:45:00 | 作者:吴德照 李玲 龚宇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9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流动眼科手术车 “复明3号”,来到了泗洪县朝聚眼科医院,为当地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同日上午,江苏省“防盲治盲·扶贫光明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泗洪县举行。

  荔枝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手术车深受当地群众欢迎,前来手术的,都是年长的村民,他们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筹措治疗费。流动手术车给他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来自当地龙集镇的吕荣老人,今年80多岁了,患白内障4年多了。老人告诉记者,这次听说复明3号在泗洪朝聚眼科医院有免费扶贫手术,十分高兴,手术后感觉良好。

  患者陈怀林是当地龙集乡人,患白内障很多年了,以前看东西感觉像蒙了一层布,老花镜的度数越戴越高,但是还是没有缓解看不清楚的情况。今天做了白内障手术,老人十分期待明天摘下纱布能够看清楚东西的时刻。

  患者田玉行,今年82岁,家住太平乡,老人说:“从古至今没见过这么好的社会,关爱老人,车接车送,医院免费为自己做了白内障手术”。白内障困扰老人3年了,原来根本看不清,生活上全靠老伴照顾,觉着自己年纪大了,也不想花钱治疗,不久前,朝聚眼科医院的医生下乡义诊,查出老人的眼病。今天前来手术。

  江苏省防盲巡回手术车“复明3号”开启于1997年,被誉为“流动的眼科医院”,到今年正好是第20个年头。巡回车集检查、诊断、治疗于一体,不仅可以“进村入户”为白内障病人开展复明手术,还能筛查、诊断患者的致盲眼疾。20年来,在江苏省和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复明3号”走遍了全省每一个市县,让数以万计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同时,大量基层眼科医生受到了省级眼科专家们的培训和指导,大大提升了不同等级医疗机构对于眼科疾病的诊疗水平。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