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五一" 谨防“劳保补贴”骗局

2017年04月29日 18:39:00 | 作者:李井文 宋红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劳动者的节日,给劳动者发放补贴,似乎顺理成章。家住市区莲花一号区的刘阿姨(化名),最近就接到一个电话,说可以到银行领取劳保补贴,真有这等好事吗?

  刘阿姨今年六十八岁,早已退休在家。接到这个电话时,对方声称,要刘阿姨带着退休工资卡到银行取款机上领取。刘阿姨:“不会操作,我就问银行的工作人员,我说同志你好,我来了一个电话,我来拿钱的,到取款机上操作,我不会操作,工作人员说的,奶奶这是假的,不要信他。”幸亏有银行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刘阿姨才避免了钱财受损。

  据辖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劳保补贴”和“残疾补贴”诈骗手段相似,都是利用特殊节日以及特殊补贴,通过电话或短信,要求受害人到取款机上按照他们的提示进行操作,趁机骗取银行卡里的钱。公安海陵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方彦琨:“收到类似补贴信息或者电话的话,一定要仔细核实,单位的人员可以到单位的财务部门核实,退休人员可以到社区或者人社部门进行核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