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银行复合卡磁条交易将取消

2017年04月29日 18:34:00 | 作者:李井文 夏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去年发布的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要求,今年5月1日起,国内各大银行将取消复合卡磁条交易的方式,受此影响,市面上的复合银行卡上的磁条功能将取消,扬中市民需留意功能变动。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分为三种:只有磁条的纯磁条卡;只有芯片的金融IC卡;磁条和芯片都有的复合卡。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合卡的磁条功能关闭主要是针对商家而言。同时,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取消磁条交易功能只是针对磁条芯片复合卡,纯磁条卡的用户不必担心,仍可以正常使用。邮政储蓄银行扬中支行副行长 朱以文:”此次央行关闭的是,芯片磁条卡当中的,磁条交易功能。此功能关闭以后,原卡可以不更换,继续使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关闭复合卡的磁条功能,是因为芯片卡比磁条卡难复制很多,安全系数相对较高。同时,内人士建议,纯磁条卡须更换为芯片卡。邮政储蓄银行扬中支行副行长 朱以文:“此功能关闭以后,卡的安全性更高。因为磁条卡,在这个交易过程当中,信息容易被读出来,被盗取。容易造成客户被盗。芯片卡安全性更高。”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