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首枚群众组银牌花落江苏马拉松代表队!

2017年04月29日 17:41: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京时间今天(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比赛在天津武清展开角逐,在群众组的比赛中,来自山东代表队的运艳桥率先撞线到达终点,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男子群众组冠军,来自江苏代表队的牟振华获得亚军。

    左一:牟振华

  赛场速写——

  今天的武清天气炎热,对广大选手是严峻的挑战。由于比赛人数逾万人,为了更合理地进行比赛安排,比赛采取分区站位、分枪出发的起跑方式。

  赛道沿途设置了30个医疗站点、16部救护车、42台除颤仪及赛事所需要药品的配备,100名医师跑团跟随选手陪跑,随时关注选手身体情况,及时作出相应的补给和救助。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赛后看望选手

  全运会马拉松赛道从武清景观大道翠亨路转向前进道,沿京杭大运河而上,随之向西进入武清开发区,直抵福源道与新平路交界,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赛事的第一组三甲就在这条赛道上诞生。

  奔向梦想——

  群众组马拉松银牌得主牟振华曾经做过快递员、消防员,如今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运动员。他自幼身体较弱,于是父亲就带他跑步锻炼身体,这一练就让跑步成了他一生的挚爱。2014年他正式开始了自己的马拉松之路,他开始发现除了热情,跑步运动更需要科学的指导和健康的保障。除了父母的支持,他在跑步的道路上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梁松利教练就是其中一位,如牟振华所言:“梁教练如父如兄,给了我很多无私的帮助。”梁松利教练对他的未来也很有信心:“他的这枚奖牌不止代表他个人,更是我们江苏大众跑者共享的一枚奖牌,为广大群众跑者打开一片更广阔、更科学的运动天地和视野。”

  群众组亚军,江苏选手牟振华在向终点冲刺

  群体未来——

  以高品质赛会带动全民健身已成为当今世界的共识。得益于良好的全民健身发展基础和底蕴,本届全运会江苏已经准备在所有的群众体育项目中“全面出击”。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在接受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全运会有19个群众体育项目加入,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比如,参赛的人数就会变得更多。预计群众项目江苏参赛人数就将超过400名,基本是一个全覆盖的概念,所有的群众项目江苏都会参与其中。”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 

  同时,陈刚也指出,全力支持大众参与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江苏的出发点不仅是通过全运会推动全民健身,更多还是考虑到了群众体育、公共体育未来的发展。“历届全运会更多注重的是由专业选手参与的比赛,老百姓能关注的就是金牌。现在更多的是关注项目的内涵、项目的过程,这就是较之以往的一个很大进步。而且,只有通过这样的一种融合,才能让群众体育运动、公共体育,会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发展。”陈刚说,“竞技体育惠及全民健身是一个趋势。未来,像马拉松这种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都有的项目,在江苏将会形成合练。到下一届全运会的时候,江苏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定能够有更好的融合。而通过这种融合,对两方面也都会形成更实际的促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