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第一天 江苏路网流量持续攀升

2017年04月29日 17:25:00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全省路网中短途自驾游车辆较多,路网流量持续攀升。

  今天,4月29日10时开始,受“五一”小长假出行高峰影响,江苏省部分高速路段车流量明显增加,G42沪蓉高速苏州、无锡段东往西方向,G2京沪高速锡澄—广靖段南往北方向、G40沪陕高速泰州、扬州段东往西方向,G2京沪高速扬州段南往北方向,S28启扬高速扬州段南往北方向,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北往南方向,S38常合高速苏州、无锡段东往西方向以及南京长江二桥、苏通大桥、江阴大桥南往北方向、南京长江四桥南往北方向出现车多缓行状况。据统计,4月29日高速公路全路网流量280余万辆,与去年同比上升7.9%。小长假首日,全省高速公路通行秩序总体良好,未出现较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多措并举保畅通】

  据了解,为应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车辆拥堵状况,江苏交警部门在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继续实施货车倡导分流,并通过在分流节点设立大型指示标牌、依托收费站发放宣传提示卡、通过全省高速公路可变情报板诱导提示等多种方式实施货车分流,有效提升路网同行效率。 为缓解苏通大桥由南向北车辆压力,小长假首日上午8:30至10:30,南通交警部门打破地域限制,创新交通管理举措,在苏通大桥南主线收费站到北桥塔路段借用一条由北向南车道实施了借道分流。据统计,实施桥面借道通行每小时会提高通行500辆左右,有效提升了苏通大桥通行效率。

  【严格执法不忘热情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了净化路网通行环境,最大限度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江苏交警部门将继续部署高速公路交通治安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多个高速大队、公安检查站启动一级勤务,坚持“网上网下呼应、路巡网巡结合”,通过“前端监控、后端指挥,定点驻警、节点拦查”,加大对超速、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变更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同时,提升服务质量,为出行群众提供帮助。 4月29日,盐城交警高速二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道路沈海高速连通巡逻时,发现应急车道内停放一辆小轿车,护栏车外一女青年抱着小孩,情况十分危急。民警急忙上前询问,原来是车辆驾驶途中突然爆胎,幸好车上人员没有伤亡,但却一家三口却被换轮胎的事难倒了。见此情形,执勤民警立即把警车停在故障车后方,摆放三角牌,并迅速帮车主更换轮胎,民警的帮助下,车辆故障被妥善排除后,一家三口又重新踏上旅途。

  【返程提醒】

  交警部门提醒“五一”期间返程的驾驶人:1、有条件的尽量提前返程,避免在5月1日下午或晚间再返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2、因小长假期间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请行车时间较长的车主备足食物和防暑降温药物,以免遇到车辆拥堵,给您的旅途带来不便; 3、自觉遵守高速公路交通法律法规,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强行变线超车,不违法停车、倒车,不占用应急车道,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4、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时间,拒绝酒驾;5、遇有事故、拥堵路段时,请服从高速公路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禁止随意变道、加塞、占用应急车道,以免耽误交通疏导和事故救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