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马拉松赛天津武清开跑 将诞生“双首金”

2017年04月29日 08:14:00 | 作者:月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4月2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暨2017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届全运会第一枚竞技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和第一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的金牌将在同一天产生。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将在第一时间发回报道。

  首次设立群众组项目 开启“全民全运”时代

  本次马拉松赛是今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揭幕战”,全程比赛起、终点均为天津市武清区行政中心前广场,为折返路线;全程关门时间6小时。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5个项目,其中群众组报名条件为非注册运动员。组委会对专业组男子、女子个人、群众组男子、女子前三名设置奖金,奖金额度分别为10000元、8000元、5000元人民币。

  为了区分组别,更合理地进行比赛安排,当天将采取分区站位、分枪出发的起跑方式。7:30专业组女子马拉松、女子团体马拉松出发;7:55专业组男子马拉松出发;8:00群众组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出发。

  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赛首设群众组并颁发奖牌,堪称“全民全运”的一大亮点。这也吸引了大量的跑步爱好者报名参与。不少人把本届马拉松比赛比喻成群众选手的“圆梦之马”。为了能够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组委会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据了解,本届马拉松赛将扩大技术含量,采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科技手段,比对注册信息,确保本人参赛。在4000多名群众组参赛者中,有100多位江苏籍跑友,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20岁。

  100名医师跑团“随马出征”

  赛道是马拉松比赛的硬件条件,本届全运会继续沿用经国际认证的“2016年天津武清国际马拉松赛”线路。本线路对选手可谓好消息,因为海拔落差较小,更利于跑出好成绩。此外,沿线植被覆盖率高、绿化层次感强,选手可以在跑步的同时感受天津武清区的文化和环境建设。

  与此同时,在赛事保障等软件方面,组委会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今天天津武清开发区的室外温度飙升到了32摄氏度,为了应对较为炎热的天气以及比赛中运动员可能会出现的缺水、体力不支等情况,组委会在赛道沿线配备了水站和喷淋设备,帮助运动员降温和确保饮水。此外,还设置了30个医疗站点、16部救护车、42台除颤仪的设置及赛事所需要药品的配备;同时特别组织了100名医师跑团,跟随选手一起进行陪跑,以便随时关注选手身体情况,及时作出相应的补给和救助。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