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已飘粽子香 价格略涨

2017年04月29日 07:45:00 | 作者:啄木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虽然今年农历五月初五,距离端午节还有31天。但目前最具节日气氛的粽子,香气却早已经弥漫在南京街头的大街小巷了。昨天,在南京后宰门菜场走访,发现多家摊主们一边包一边卖,甚至在摊铺旁边架起蒸锅,并打出各种各样的品味的粽子,让人尝鲜。

现场发现,今年市场上,粽子和往年一样。仔细观察了一下,今年的粽子比去年涨了5角钱。如今居民大多喜欢现包现买,新鲜。别小看小小一个粽子,“五脏俱全”,黑米、红豆、牛肉等馅料都被包入其中。据了解,今年价格比去年稍贵一些,主要包白米、蜜枣、红豆、豆沙、鲜肉、蛋黄等粽子。因原材料价格变化,今年粽子价格也有些变化,往年每斤5元的白味粽,今年卖到5.50元,肉馅粽也涨到了7.50元一斤。

亲眼见到一位女子包粽子,她的动作迅速、麻利,一会功夫包一个。包肉粽子的秘诀,就是肉一定要提前腌制,并且不能全是瘦肉,包出来会发柴,肥瘦相间的肉,在烧的过程中,肥肉汁会渗入糯米中,味道很好,包肉粽子,还能配些花生米、鸭蛋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