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一声巨响后 南京一小区黑烟笼罩黑尘遍地

2017年04月28日 23:05:00 | 作者:王哲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4月28号,不少南京栖霞区燕华花园居民向我们反映,在上午十点一声巨响后,小区被一股遮天蔽日的黑烟所笼罩,当黑烟散去,居民发现家里到处是黑色的颗粒物。洗都洗不干净。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据南京燕华花园小区居民介绍,早上10点左右,小区上空突然飘来了一大片黑烟,空气中到处弥漫着焦炭的味道。他们以为是小区附近的锦湖轮胎厂车间发生了爆炸,很多在户外活动的居民撒腿就跑。

  居民1:很大很大的一个蘑菇云一样的,把整个小区全部覆盖掉了,在这个广场(玩)的人全部来不及跑。居民2:就像孙悟空里(遇到)那个妖精来了,突然黑烟来了。居民3:吓死我了。

  受这片黑烟影响,居民们晾在户外的衣服,停在户外的汽车,全沾染上了灰尘。由于来不及关窗,灰尘也跑进了居民的家中。记者在居民家中看到,阳台和地板上有一层黑色的颗粒物,用手一摸还有油质。居民丁小姐告诉记者,事发前两个多小时,她刚把家里的地板拖干净。可事发后,光脚踩在地板上,脚底黑乎乎的一片。

  居民告诉记者,黑烟来自附近正在拆除的锦湖轮胎有限公司,记者来到距离小区仅1公里左右的锦湖轮胎厂区,负责厂房拆除的泰州佳朝建设公司负责人贾德银承认,居民所听到的巨响来自一座三层厂房拆除倒坍所发出的声响,而居民所看到的黑烟也是拆除厂房所产生的,记者质疑,企业为何没有做好控尘措施?贾经理将此归咎为突然发作的一阵狂风。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座被拆除的厂房占地有数千平方米,现场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接到居民举报,燕子矶街道防尘控尘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拆除工作下达了停工通知书,但记者发现现场仍有工人在继续作业,并仍不时有黑烟冒出。

  对此栖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竺大向记者表示,经过调查,居民所反映的黑烟是因为原车间钢梁上橡胶附着物经高温切割不完全燃烧产生的,主要成分是碳。对百姓健康影响不大,但泰州佳朝建设公司在拆除中并未严格按照控尘要求作业,必须停工整改到位后才能继续作业。

  栖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先停下来再说,叫他们报整改方案,如果是整改不达标,不可能允许他再进行拆除。(记者:老百姓担心在环保排放上对他们有什么影响?达到我们环保目前处罚管理的要求吗?)他的污染是客观存在的,后面的整改措施采取以后,不会再有这种情况发生,应该讲问题不大。

  燕子矶街道安监科工作人员也发现,拆除作业现场灭火器配备不符合消防安全要求。企业必须整改。

  对此,锦湖轮胎有限公司环境部副部长顾一峰承认拆除施工存在不规范,他向执法部门和江苏新闻广播记者承诺,将会严格按照控尘作业要求进行拆除,并及时与周边居民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

  锦湖轮胎有限公司环境部副部长顾一峰:拆除单位再把方案做细一点措施在强化一下,确保对周边居民没有影响的前提下再实施拆除。跟周围社区老百姓进行通报,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