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高中对外首次招科技特长生 中考560分以上就能被录取

2017年04月26日 17:24:0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外国语学校2017年招生方案26日公布,“小升初”由笔试改面测;高中对外首次招科技特长生,中考560分以上就能被录取。

  今年,南外高中对外招生50人,其中科技特长生有5名,项目为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南外副校长周弋说,报考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需要满足初中阶段在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的成绩,或是初中阶段科学类竞赛相关学科省一等奖以上。“我们是想选真正有特长的,我们是两个项目,一个是信息学,你觉得你这方面有很多特长的,我们对你考察是信息学,我们还有个科技创新的,我们要求,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等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的。”

  根据南京市教育部门对科技特长生的招生要求,加试不超过2个小时,针对不同特长安排相应的考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文化成绩达到560分的考生,按照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除了科技特长生外,还有本部对招生、IB班、剑桥国际班和中加班。5月1号五个项目的相关负责老师将在本部接受考生咨询。南外招生主任李习凡提醒,考生需要在5月4号——6号在市招生的官网上报名,5月13号到南外办理报名确认手续。“确认之后,你来考。考过之后你的分数进入到前100名,我们还会有个加试考试,这个100个孩子在中考成绩出来之后,根据你的加试成绩和中考成绩,这个时候你才来决定,你最终的填志愿,是不是填南外普高,不填,可以选择任何其他学校,没有任何影响。” “小升初”方面,今年共招380名,7月1号举行面测,并按照男女比例1:1分别划线录取。

  据了解,今年小升初除了时间日程,测试方式改为英语能力面测,招生人数增至380名。具体招生规定如下:

  一、招生范围:具有南京市常住户口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二、招生人数:英语语种336名,小语种44名(其中,德语16名,法语16名,日语12名),共计380名。男女生录取比例为1:1。

  三、招生日程:1. 6月9日~10日,凡自愿报考我校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在各自所在小学填报电脑派位志愿。2. 6月24日(周六)上午,如填报的学生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数的8倍,将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通过电脑派位确定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派位结束后立即公布学生名单。3. 6月25日(周日),获得参加英语能力面测资格的学生携带户口簿、电脑派位志愿表和两张2寸同底免冠正面照片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办理测试报名、交费等手续并领取测试证。4. 7月1日(周六)上午,举行英语能力面测。测试范围为现行小学英语教材。测试地点在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北京东路30号)。5. 7月6日(周四)发榜公布录取名单。

  四、录取办法:1. 录取原则:根据英语能力面测成绩,按380名的招生计划,以男女1:1的比例分别划线录取。2. 若出现尾数同分,考生上线人数突破380名指标的情况,则优先录取第一志愿填报小语种的考生。

  初升高特别提醒:1. 5月1日(8:30~16:30)将进行五个项目的招生咨询,热诚欢迎全市初中毕业生和家长光临南外本部(北京东路30号)参加咨询活动。2. 今年面向全市所有的初中毕业生招收5名科技特长生。3. 请有意南外初升高五个项目(本部对外招生和科技特长生、国际高中三个项目)的同学于5月4日—6日在市招办的官网上报名,5月13日(9:00~11:30,13:30~16:00)到南外办理报名确认手续。4. 南外初升高五个项目的考试时间不冲突,欢迎有意报考的同学兼报。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的时间为5月20日(周六),其他项目英语加试的时间为5月14日(周日)下午,其中本部对外招生英语加试(笔试)时间为13:30~15:10,国际部高中三个项目英语加试共用一份试卷,考试时间为16:00~18:00。南 京 外 国 语 学 校 2017 年 高 中 对 外 招 生除了时间日程,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在其中增加了科技特长生项目。

  特别注意:考生一定要先于5月4—6日在市招办官方网站上报名,13日再到南外现场确认才有效。

  一、报名条件招生对象为全市初中毕业生。其中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同学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凡报名科技特长生的同学还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1)初中阶段在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的成绩;2)初中阶段在科学类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等)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的成绩。

  二、招生计划招生计划50名(通过“英语加试”录取的人数和通过“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录取的人数总和为50)。其中科技特长生5名(含南外初中毕业生),特长项目为信息技术和科技创新。

  三、招生日程“英语加试”日程安排:

  1. 5月1日(周一)8:30~16:30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咨询活动。

  2. 5月4日~6日在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完成“英语加试”报名。

  3. 5月13日(周六)9:00~11:30,13:30~16:00,已在南京招生信息网报名成功的考生携考生户口薄或身份证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报名确认、领准考证。

  4. 5月14日(周日)13:30~15:10,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英语笔试(笔试范围为现行初中英语教科书和《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笔试满分为100分)。

  5. 5月17日(周三)14:00~17:00,携准考证原件到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领取英语笔试成绩条。学校公布入围英语口试的考生准考证号码(入围人数为100人),入围英语口试的考生办理口试报名手续。

  6. 5月21日(周日)下午,入围英语口试的考生进行英语口试(口试满分为20分)。

  7. 5月26日(周五)15:00~17:00,发放英语口试成绩条,公布英语加试分数段。“

  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日程安排:

  1. 5月1日(周一)8:30~16:30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咨询活动。

  2. 5月4日~6日在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官方网站(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完成“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

  3. 5月13日(周六)9:00~11:30,13:30~16:00,已在南京招生信息网报名成功的考生携考生户口薄或身份证、自荐材料或证明、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我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到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北京东路30号)进行审核、确认,领取加试通知书。

  4. 5月20日(周六),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科技特长专业加试(具体时间、考试内容及其他安排以加试通知书为准)。

  5. 5月22日~26日期间,在南京外国语学校网站公示专业加试成绩和合格名单。四、录取办法考生必须参加南京市统一升学考试。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的志愿和升学总分(中考成绩与我校英语加试笔试、口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入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合格名单的考生:由南京市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生对专业加试成绩合格并且中考文化成绩达到560分(总分的80%)的考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