雏鸟受伤难归巢 好心市民伸援手

2017年04月24日 19:37:00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白居易有首写鸟的诗中有这样两句,叫“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待母归”,它的意思是春天正是鸟类繁殖哺乳的时节,伤了一只鸟,可能就是毁了一个鸟的家庭。

  最近,南京市民仲女士就为一只受伤的小喜鹊伤透了脑筋,她希望能帮助小喜鹊重归母亲的怀抱。家住南京石头城公园附近的仲女士,五天前在公园锻炼时,发现地上有一只小喜鹊,这只小喜鹊的右眼起了水泡,几乎失明,仲女士就把小喜鹊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治疗,第二天她把小喜鹊送回公园,可当仲女士要离开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只见树上的大喜鹊紧追着仲女士,并且不停地叽叽喳喳地叫着,仲女士想是不是小喜鹊羽毛尚未丰满飞不到树上所以大喜鹊在向她求助。于是,仲女士把小喜鹊装进鸟笼里带回家,大喜鹊果真不再跟着也不叫唤了。仲女士这几天锻炼时,每天上午下午两次都把小喜鹊带来让大喜鹊看看,她决定暂时替大喜鹊喂养小喜鹊,等小喜鹊羽毛丰满会飞了、眼疾痊愈了再把她放飞回父母身边。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看到刚才片子中老喜鹊为了受伤的小喜鹊不停叫唤,真的令人动容!小鸟如此,何况我们人类呢?在这里,我们要为热心的仲女士点个赞!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