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救护车辆迷路 争分夺秒开道护送

2017年04月24日 18:34:00 | 作者:宁交轩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3日18时许,正值周末交通晚高峰期间,南京交警一大队民警正在新庄立交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安徽宿州救护车拉着警报迎面驶来,民警见驾驶员匆忙向自己走来,便意识到情况紧急,立即放下手头工作上前询问情况。原来这辆救护车是宿州市人民医院的,车上有一名病人病情非常严重,需要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当行驶至新庄时因驾驶员对道路不熟悉加之道路拥堵,绕了几圈找不到去江苏省人民医院的路。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抢救病人的黄金时间,民警立即驾驶摩托车亮起警灯一边开道带路,一边通过电台与大队指挥室取得联系,引导其采取最快捷的通行线路,争取以最短的时间安全护送救护车通过拥堵路段赶往医院。

  途中,当听到警报声后原本缓慢行驶的车辆都纷纷往道路两边靠,有的车甚至停下来让行,直到救护车驶过才重新启动,在车流中间让出了一条生命救援通道。

  最后,按照道路拥堵情况,预计30分钟救护车才能到达目的地,可由于车主们纷纷让出了生命通道,这段路程只花了10分钟,使得救护车上的病人得以救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