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跨省投资购房 百位南京市民为何安徽被“套”?

2017年04月23日 17:4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在南京出台住房“限购令”后,去外地、甚至其它省份买房,成为了不少市民的理财“新宠”,可这些远方的房子真得有那么美吗?

  最近,南京市民王女士向我们反映,2009年她和多位朋友在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的舜耕生态农业园购买了多处房产,可如今,八年的时间过去了,这个投资度假项目现场居然仍是一片狼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4月19日中午,记者赶到了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的舜耕农业园,这处农业园外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可园区内比比皆是的烂尾建筑却显得十分扎眼。

  王女士表示,2009年,自己到附近的白鹭岛度假村游玩,听说舜耕生态农业园即将开建,出于投资和养老的需要,王女士当即购买了生态农业园内的一处房产。南京市民王女士:当时承诺有产权证的,一切都有,有车子接送,一切和白鹭岛一样,可以到白鹭岛度假也可以到这边度假,他们是一个开发商。舜耕生态农业园内的房产主要包括草庐、桃源建筑、和世外桃源建筑三种类型,世外桃源建筑更像是一处三层小别墅,当时的售价为70多万。

  记者了解到,“舜耕生态农业园”位于南谯区黄泥岗镇,是继白鹭岛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之后南京乡村大世界旅游公司在滁州投资的第二个项目,一期开发面积约6000亩,投资3亿元。

  王女士表示,从2013年6月份开始,生态农业园的建设突然停止了,一直烂尾至今:“我们每次来看,才打一个地脚线,再看才盖一点点,房子一直没有完工,2013年突然关门,房子就没有了。我们买的时候是看了宣传,也看了开发协议。这么好的地方不能这样荒废。”经统计,共有200多位南京市民在舜耕农业园置业购房,其中大部分为老人。

  南京市民 张女士表示:现在有好多当时买房的老人已经去世,还有的老人已经癌症晚期正在输氧气,他们一再让我们带信,是否能先垫付房款救急。他们以前是把房子卖了买的这里,现在又不敢跟孩子讲。

  在舜耕生态农业园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书中写道,甲方为滁州市南谯区黄泥岗镇人民政府,乙方为南京乡村大世界投资旅游实业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70年的土地承包合同。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项目突然烂尾,南京市民的投资款又能否要回呢?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记者查询得知,南京乡村大世界投资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南京栖霞区八卦洲,目前这家企业已经被列为异常经营目录。

  南京栖霞区市场监管局八卦洲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企业没有正常报年报,目前处于一个锁定状态,我们不知道具体地址,不允许企业迁出。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目前已经无法与企业法人取得联系。”通过多方寻找,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原乡村大世界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却表示公司已经解散。

  原乡村大世界公司工作人员解释:你们和法院和县政府联系,和我们签协议,所有事情他们接手。现在公司已经不开了。滁州市南谯区黄泥岗镇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舜耕农业园始终没有取得房地产开发销售的资质,在未办理土地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进行建设,南谯国土分局于2009年,2011年,2012年对其违法用地多次进行了立案查处。

  滁州市南谯区黄泥岗镇政府副书记胡永超: 当时注册的时候规定要取得房产销售资质,所有的手续他们都没有办理,建设过程中相关部门下达了停工通知。现在手续也没有办理下来。根据审计机关审计和司法机关侦查,法人张某在此期间仍让员工在南京大世界、白鹭岛度假村的办公地点,以南京大世界、舜耕公司和白鹭岛度假村的名义与216户买房人签订了《庄主服务协议》。协议约定购买舜耕农业园房屋,涉及金额为4000多万元。

  胡永超还表示,法人在其他地方也有投资涉嫌违法行为,被司法机关立案查处。他们将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对资产盘活,通过法律途径引导购房人维护权益。当地负责人表示,事情发生后南谯区党委政府成立了舜耕农业生态园协调工作领导小组。

  目前,舜耕农业园土地流转、建设用地、债权债务等基本事实已经查清,破产重组程序正在推进。与此同时,他们也将通过刑事程序,尽快依法追究张某法律责任,依法追赃,挽回购房人经济损失。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