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纳米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召开

2017年04月21日 17:06:00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主办,江阴市人民政府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承办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纳米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江阴举行,近百名来自两岸三地的纳米材料研究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发展趋势、共同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共同推进技术交流合作。

  海峡两岸纳米科学与技术研讨会自2002年起在内地、香港、台湾轮流举行,是由两岸三地从事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的专家学者提议发起的高层次学术交流会议,主要研讨纳米科学的最新进展和纳米技术产业的发展趋势,并开展相关合作交流,进一步扩大中国在世界纳米科技领域的影响力。

  近年来,江阴大力发展以石墨烯为主体的新材料产业。正在致力打造千亿级石墨烯应用产业集群。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碳谷科技在优化提升现 有制备技术的同时,在下游应用领域成功开发一系列新产品,为产业裂变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充分彰显了江阴企业在石墨烯领域的科研实力和应用潜力。

  本届研讨会选择在江阴举办,充分体现了业内对江阴新材料产业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刘鸣华 :“江阴在新材料 ,对创新这块 ,应该是在全国处于一个引领的位置 ,比如说江阴在石墨烯涂料、 光催化还有其他一些领域也都在做 ,通过这样一个会议 ,科学家和产业 、企业家能够有很好的结合 、交流 、互动 ,对推动新材料产业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 中国碳谷科技集团首席专家 戴加龙:“纳米科技加上二维材料 ,在石墨烯的应用方面能够全面拓开 ,争取快速地形成大规模产学研格局,这样能够把石墨烯快速推入市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