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摸大汉风骨 徐州再添两处主题博物馆

2017年04月21日 16:39:00 | 作者:李井文 孙向武 赵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徐州汉文化馆和徐州汉画像石解密馆是徐州汉文化景区在建的两个主题博物馆,它们也分别是2014年和2015年徐州市城建重点工程,目前,徐州汉文化馆已基本完工,那么这两个博物馆都有哪些亮点呢?

  徐州汉文化馆位于汉文化景区西北部--如意湖的北岸,该馆利用原景区汉文化交流中心的建筑改建而成。建筑风格吸取汉代建筑庄严、简练的设计元素,大量应用平直线条和斜面屋顶,既古朴又现代.馆内则根据不同主题,划分为汉风、汉源、汉韵、汉礼四个展厅馆内每个展厅都以图文展板和视频资料等表现形式,分别从汉朝历史、徐州地位、思想文化、科技经济等方面,全面而系统的介绍了汉代历史。

  汉文化馆的最大亮点便是设置了多部互动点击展示屏,这样极大地增加了展览的信息量。例如在第三展厅汉韵厅,设置有互动性极强的'汉韵书库',观众通过点击屏幕,便可以阅读大量的汉代历史典籍和诗词汉赋等。

  位于徐州汉文化馆的北侧的徐州汉画像石解密馆,目前还在建设中,它开创性的利用实景复原、三维动画等传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手段,深刻解读汉代画像石的文化内涵,并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全方位展示汉代历史、政治、军事、经济等海量信息,更有淮海经济区首座悬浮式全景影院,让观众置身画中,带给观众最震撼最直观的汉文化体验。 科技越来进步进步,博物馆也在将传统展示和现代科技相融合,给观者带来全新的体验。据了解,这两处主题博物馆将于7月1日前向市民开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