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 判决书迟到一年半 法官因懈怠被处分

2017年04月20日 23:20:00 | 作者:范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4月2号,荔枝新闻报道了盐城市民顾女士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因为一个民事纠纷将当地一家大型超市告上法庭,但是当她收到了连云区法院结案短信,却在一年多时间后始终拿不到判决书的事情。现在这个事情是怎么的呢?

  这些礼品是顾女士于2015年4月,在连云港市连云区文峰千家惠超市购买的,总计六千多块,但是在购买完了礼品之后,顾女士却发现,这些礼品既 没有生产日期,也没有保质期,她认为这些礼品应该属于三无产品,超市应该给予她赔偿。顾女士一纸诉状将超市告上了法庭,经过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两次审理,2015年11月,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通过江苏法院的短信平台向顾女士发来信息,表示案件已经结案。那么,案件的判决结果究竟是什么呢?顾女士等待了将近一年半时间,也没有收到法院的判决书。在此期间,顾女士与主审法官李正宁进行了十多次电话联系,其通话录音显示,该案件并没有办结,还要再等等。

  李正宁法官:可能还要等两天,顾女士:什么情况?李正宁法官:反正我这边弄好,他(领导)的意思还是要慎重一点,顾女士:没问题,我现在也不跟你们要了,我不想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你们要了,那就这样呗。李正宁法官:因为有些事情,你能理解我很好,不能理解我我也没有办法,我们内部有些事情,说真话一句话两句话也没法说,我们只是具体办事的。”

  2017年3月份,在记者的陪同下,顾女士亲自找到了主审法官李正宁,不过该法院并不愿意接受记者的正面采访。李正宁法官这样对顾女士表示:时间肯定是长了,希望通过双方沟通,递交形式材料处理。 这一次我们记者介入后,几天之后,顾女士就拿到了判决书,但是让顾女士感到奇怪的是,判决书的判决书时间却是2015年十一月,与顾女士收到的短信结案时间一致。该判决书显示,顾女士败诉了,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这份判决书迟迟不能下发呢?法院表示,他们将尽快查明原因,并且给记者通报处理结果。

  那么究竟是个什么结果呢?记者再次来到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当事法官进行了处理。连云港市连云区人民法院审管办主任刘楠楠表示,对涉及事件法官降级处分,调离审判岗位。当记者再次追问这样的处分决定是否意味着认定这是李正宁法官的个人行为,对方采取了模糊的回答。
      难道真的是主审法官李正宁的个人行为吗?在顾女士和李法官的通话记录中,有这样一段对话。”顾女士:“那你问他(领导)怎么改啊?”李正宁法官:他(领导)要能说怎么改,我早就这么改就好了,他就说不行再弄一弄,所以我就费尽心思,说你再看看,说实话 ,我没法弄,你不要再多说,说真话我也受不了,你老这样说,说真话,你认为我在里面有什么东西,我解释都没法解释”。 这样的表达是李正宁法官的主观表达,还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仍需要进一步调查。

  法院方面解释目前对于李法官的处理是依照最高院和省院的规定,目前李法官的问题是工作作风懈怠,但当记者提出是否是李法官的个人问题时,对方态度依旧模糊。记者要求采访李法官本人和拍摄处理决定的要求一并遭到了法院拒:“我们的决定是内部文件,肯定是不公开的”。法院刘主任表示,我们也是非常期望,也希望你们你们继续监督 和支持我们的法院工作。” 就这样,荔枝新闻记者的采访只能暂时到此为止。那么,该事件发展到现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又是否有相关的职能部门来对该法院进行调查呢?调查的结果又如何呢?我们将拭目以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