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适龄儿童就近入学“卡”在了哪儿?

2017年04月20日 18:14: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最近正好是中小学学生入学报名的日子,南京河西南部升龙天汇小区的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他们到小区附近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给孩子报名的时候却被告知资料不全。眼看报名时间即将截止,这可如何是好呢?

  小区业主范女士表示,升龙天汇小区是在2017年1月15日交付的,按照合同约定,开发商应该在3月底之前办理好不动产登记的前期手续。然而直到现在,业主的不动产登记证仍然无法办理,导致小区内业主的小孩无法就近报名入学。

  小区业主范女士:“河西南新开办一所小学中学,公办学校就近入学,现在到了报名关键时间。有些人房子卖掉了,有些人户口在别的地方,但是现在大家都住在升龙天汇,小孩上学就很远很远,我们现在迫切希望开发商赶紧协助办证。”

  业主们表示,目前小学的报名截止时间是5月13日,按照要求,报名时业主必须提供不动产登记证和户口本。算上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和户口迁移事项的时间,在报名截止日之前,他们根本无法取得不动产登记证。

  小区业主王先生:“第一次是在清明节后开发商给我们承诺,没有兑现;第二次是12日,我们去售楼处询问,销售给我们答复是在一周内,开发商办好大证以后我们才具备办理证件的条件,都没有实现。现在初中这一块报名肯定耽误了,就算今天晚上办证条件,明天办证,办证需要几个工作日,迁户口需要几个工作日,这就需要半个月。”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小区业主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呢?不少业主代表找到了升龙天汇的开发商升龙集团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公司已经将所有资料提供到不动产登记部门,但因为涉及到部分户型的变更问题,在规划检验方面的确耽误了不少时间。

  开发商负责人李经理:“我们书面的情况已经上报给登记部门了,他们也知道,现在已经给我们加急。初中和小学我们会积极沟通,如果能够拿到证就不需要教育局协调。”负责人表示,升龙天汇的交付时间本来是2016年12月31日,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小区延迟交付了近半个月之久,这也一定程度上耽误了办证时间。

  记者从不动产登记部门了解到,升龙集团在4月6日才递交了相关资料,至于何时审核完毕还不确定。南京不动产登记部门工作人员:“我们在正常走程序,你们不要和我们有意见,我们已经在加紧了,星期六星期日我们都加点去测量了,你们要找开发商,他们4月6日才进件,我们测量要30个工作日。”

  升龙集团负责人表示,无法按时帮助业主办证,导致小区业主孩子就近入学受阻,公司的确负有一定的责任。目前公司也在和教育部门积极协调。

  目前建邺区教育部门已经给出了初步的处理意见。建邺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在户籍所在地来落实上学问题,后期把户口转进来之后再打电话给我们教育局,根据具体情况作安排。”小区业主表示,孩子无法就近入学将给他们生活带来极大的麻烦,如果协商不成,不排除通过法律途径进一步追究开发商的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