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曹操专车司机涉嫌刷单 公司启动调查程序

2017年04月18日 17:12: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日前,荔枝新闻报道了部分曹操专车的驾驶员反映他们想要退回一万元的车辆保证金却遭到公司拒绝的新闻。今天(4月18日),曹操专车总部正式对此情况进行了回复,所有停职驾驶员均涉嫌刷单。

  不少专车司机表示,从4月10开始,他们的司机账号突然不能上线了,直接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运营。为此,大家找到了曹操专车南京运营中心讨要说法,要求退回车辆一万元的保证金,却遭到了拒绝。

  专车司机张先生告诉记者,不让跑车就是解除合同了,我说有工资吗,他说没有,他说要罚款,才能把一万元押金给我。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专车司机的账号突然无法上线,驾驶员之前交纳的一万元保证金又能否要回呢?今天上午,曹操专车总部公关总监庞博表示,涉事的驾驶员均涉嫌刷单,目前正在停职接受调查。调查结束后,一万元押金将如数归还。

  曹操专车公关总监庞博:我们只有停职调查,停职述职、解除合同这几种方式,没有封号一说。我们自己先进行核实,我们要进行问询,这个时间不会长。对于这些驾驶员公司很重视,我们会加速处理,对于没有刷单系统判定刷单了,我们会有交代,该补偿的我们补偿。

  负责人表示,出于保密以及后期工作顺利开展的需要,公司目前无法将刷单行为的确认方式对外公布。在负责人提供的专车运行记录上记者发现,不同的手机号码叫车,结果都是同一个支付账号付款,确实不太正常。

  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对此,这位专车驾驶员这样解释。

  专车驾驶员:(记者:你是找朋友弄的号码吧?)肯定是朋友,我自己不会操作,所有网约车都有漏洞,比如我今天干了12单,差一单拿不到奖励我肯定要想办法。

  记者了解到,司机刷单,几乎是目前专车平台面临最普遍的一个问题。司机采用的刷单形式主要有这么几种:一是大家抱团作战,建立QQ群,互相叫车不乘车;二来是让朋友、家人下单,制造“虚假订单”获取补贴。公司负责人表示,司机的刷单行为其实是一种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的行为,有违法的嫌疑。目前公司愿意与专车驾驶员先进行协商处理,如果情节严重,不排除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