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曹操专车"软件账号被封 车辆押金为何不退?

2017年04月17日 18:03: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今天(4月17日)上午,不少“曹操专车”的司机向荔枝新闻反映,从4月10日开始他们的软件账号突然被封号了,造成生意做不起来。为此,大家多次找到曹操专车南京运营中心要求退车、退押金,没想到遭到公司的拒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江先生表示,从2016年11月份开始,自己成为了“曹操专车”南京首批驾驶员。当时自己交纳了一万元的车辆押金,由公司提供车辆运营。不过运营了一段时间之后,江先生发现专车的生意并不好做。

  专车司机江先生:“现在我们每天都是在路上乱转,停到每个地方还怕曝光。停在新街口两三个小时没有一单生意,你让司机怎么活。”

  江先生表示,专车司机的工资由基本工资和跑单奖励构成,基本工资只有每月两千多元,为了多拿公司奖励,每位专车司机必须每天保持10小时以上在线,此外每天要跑10单以上才能多拿奖励。这样的任务要求,让不少专车驾驶员很难完成。此外公司突然封号,也让大家雪上加霜。

  专车司机张先生:“现在把账号停了,不让跑车就是解除合同了;我说有工资吗,他说没有;他说要罚款,才能把一万元押金给我。”

  今天上午,20多位曹操专车的驾驶员一起找到了南京曹操专车运营中心讨要说法。那么到底是何原因,曹操专车公司突然对司机封号,司机交纳了车辆押金又为何不退呢?南京曹操专车运营中心城市经理李浩然表示,目前公司发现了不少异常订单。

  南京曹操专车运营中心城市经理李浩然:“我们现在发现有刷单的情况,公司正在走流程,对异常订单正在进行排查。”

  负责人表示,所有的车辆押金公司肯定会进行清退,只是在清退之前首先要解决驾驶员的刷单问题。记者了解到,所谓刷单通俗讲就是自己叫车,自己抢单,几乎是目前专车平台面临最普遍的一个问题。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的风控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但相关证据目前还无法对专车司机出示。

  南京曹操专车运营中心城市经理李浩然 :“如果疑义较大,我们也希望司法部门介入,进行公证的论证,对这个事情进行评判。”

  对于这种说法,不少专车驾驶员表示无法接受,既然公司认定刷单的行为就要拿出相应的证据。“曹操专车”负责人表示,网络专车目前还是新生事物,相关的规定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针对目前的状况,如果专车驾驶员认为刷单情况有误也可以向公司进行申诉。对于此事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