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课的课时费用如何算?人人教育培训机构竟然扣“陪读费”

2017年04月06日 17:49:00 | 作者:记者 孙茂强 通讯员 张桢臻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教育培训机构越来越多,哪家比较靠谱?4月6日,荔枝新闻记者跟随南京市工商局组织的“媒体基层行”活动, 来到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了这样一个案例。

  南京赵女士近日一筹莫展,女儿在鼓楼区的一家人人教育培训机构上了一年英语课,成绩不升反降。费时费力还没效果,于是赵女士想让商家退还没上完的课时费,商家却百般为难,迟迟不予解决。无耐之余,赵女士拨打了12345投诉。

  在挹江门分局的调解下,商家同意退还赵女士没有上完的课时费用。但究竟应该退多少,双方又争执不下。赵女士认为自己当初花19000元钱购买了176节英语辅导课,已上120节课时,按照每节课时108元计算,应该退还没有上完的56节课时,共计6048元;商家则认为当初报名时176节课时中包含陪读项目费用,此项目价格3000元。在总价款中应该先扣除陪读的3000元,再按每节课时91元计算,退还5060元。但赵女士认为陪读是商家赠送的项目,不该算在课时费用中。课时费用究竟如何算?最后调解人员调取了报名时双方订立的合同,该合同上写明赵女士购买了176节英语辅导课,价格19000元。以此为依据,商家最终退还赵女士6048元的课时费用。

  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合同里是否明确写明需要提供的服务和价款。对条款中,退费、停课等项目尤其关注,对合同正反面罗列的条款确认清楚后才可以签字。学生、家长必须保留报名时所签的合同、协议及发票,以免出现“空头支票”无法兑现也不便维权的尴尬。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