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三名巡特警要找一名热心市民:“想要对你说声谢谢”

2017年04月05日 17:11:00 | 作者:钱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1日中午,镇江润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三名队员在对嫌疑车辆进行盘查时,被犯罪嫌疑人划伤。事发后,有热心市民帮助受伤队员按住伤口等待救援。4月5日上午,润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发布相关案情,并发动队员寻找热心市民,向他说一声谢谢。

  润州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教导员曲波告诉记者,3月21日中午,三名队员在镇江京口闸附近巡逻时,发现一辆嫌疑车辆,车主举止可疑:“我们并没有妨碍到他,他主动就是像那种挑事的感觉,(说)你们为什么挡着我,其实我们并没有挡着他。然后就说了一些非常奇怪的话,他说我是谁谁谁,你们不认识我么?”

  感到这名车主举止可疑后,三名队员上前进行盘查。就在这个时候,车主突然拿出了匕首。曲波:“京口闸的人员往来比较多,像这种情况下我们队员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他的匕首夺下来。”

  在争夺中,三名队员受伤,其中伤势最重的一名队员,左手臂被划开了一个七八公分长的口子。随后,犯罪嫌疑人逃离了现场,并于当天下午被抓获。曲波告诉记者,事发时有市民拍摄了现场视频并发到了网上,他们在视频中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用衣服按住受伤队员的手臂:“年龄50几岁,是镇江人,讲的镇江话,整个过程当中他也不停地安慰我们队员,小伙子没事了,不要紧张。”

  曲波说,他们内部已经发动寻找热心市民活动,想向他当面说一声谢谢。此外,曲波表示巡逻盘查是他们发现犯罪分子的重要手段之一,今年以来已经抓获27名犯罪嫌疑人,希望市民遇到盘查时能够配合:“一般我们人民警察会说的,会请大家做出配合,你只要耐心地去配合一下,也耽误不了多长时间。”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