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阳台多出个烟道 “三房”成了泡影

2017年04月01日 17:50: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南京玄武区紫金华府三期的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自己所购买的房屋实际交付和宣传户型图不符,原本可以做成一个房间的小阳台被一个烟道占了面积,承诺的“三房”成了泡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市民黄先生在2015年下半年购买了紫金华府小区的房子,今年3月23号,房屋交付后,黄先生发现,房屋的实际情况和宣传册上的户型图有所出入。

  紫金华府业主:北阳台被烟道占用0.9平方的空间,我们在买房的时候开发商销售人员没有告知,购房合同的平面图对烟道也没有标注。在售楼处的沙盘展示,样板房都规避这个问题。

  业主们表示,现在的阳台北侧由于被一个大约1平方米的烟道所占据,没有办法改造成小房间了。除了黄先生,购买紫金华府51-54栋所有02、05户型的业主都面临这个问题。

  紫金华府业主:口头同意我们自行拆除,没有书面的告知,这个对于我们业主就有隐患,私自拆除,这个涉及到楼上楼下,万一楼上楼下有纠纷与商户有纠纷,现在变成我们业主自己承担后果,我们不能接受。

  紫金华府的三期业主们告诉记者,开发商——南京新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他们提供了一份“紫金华府室内拆除”的工程报价表总汇,这其中包含了改造烟道的所有明细清单,费用近2500元要由业主自行承担。既然烟道要拆除,当初为何要建呢?对此,紫金华府的开发商工作人员表示,烟道是规划部门要求加上去的,因为住宅楼的底层有一排门面房,烟道是为门面房设置预留的。

  开发商工作人员:我们都是按照政府部门的规划核准来交付的,(这个上面没有烟道,这样就没有三房了)三房是指你们装修改造以后可以做成三房,但是我们交付的时候还是阳台,烟道在这个位置,是按照合同图来施工的。

  紫金华府的三期业主们表示,烟道拆除费用到底该谁出,姑且不说,关键拆除后会不会有什么隐患和纠纷?万一拆出了问题,该由谁承担责任?这些都需要明确。对此,南京新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却不以为然。

  开发商工作人员:前期给大家回复过了 这个属于装修改造这一块,交房以后可以自己改造,不影响通风采光。业主们表示,他们多次找到开发商——南京新浩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但每次都是无功而返。

  针对紫金华府项目开发商宣传户型图与实际情况不符一事,目前已经有业主向南京市玄武区市场监管局孝陵卫分局以及房产部门进行了投诉。对于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