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警方摧毁一网络诈骗集团 抓获115人涉案3000万

2017年03月30日 20:23:00 | 作者:ljw封思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0日上午,泰州市姜堰警方召开侦破“1.9”特大网络诈骗案新闻发布会,宣布摧毁一特大网络诈骗犯罪集团,抓获115人,刷新了姜堰警方一次抓获作案人员最多的记录。

荔枝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1.9”特大网络诈骗案受害人王某某自去年9月开始,受到网友“楚云”蛊惑,投资巨款炒股票、期货。截止到今年1月,王某某共损失人民币58万元。随后,该期货投资平台关闭,王某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今年1月9日,受害人王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泰州、姜堰两级公安机关随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立案调查。

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局长 曹祥:“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我们摸清了整个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然后我们一次性出动200多警力,一次性抓捕犯罪嫌疑人115人,总共目前查明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

据了解,受害人王某某参与期货交易的“国际期货系统”客户端,是这个诈骗团伙自己建立的,表面上看,这个虚假的期货交易平台和正规交易平台差不多。但实际上,该期货系统的交易内容,并没有接入到正规期货交易平台中,受害人的钱直接打到了诈骗集团主要犯罪嫌疑人的个人账户中。而受害人在这个“国际期货系统”客户端所有的买卖操作,都只是犯罪分子通过后台操控形成的虚假交易。

泰州市姜堰区公安局副局长 李宏明:“抓获的诈骗团伙的犯罪嫌疑人,他们通过操盘手在后台操作,人为操作落点、涨点,什么爆仓、平仓,这样让受害人的钱,让你表面上看到,看出来好像我的钱全部亏了。”

因为这个虚假期货交易客户端具有一定的迷惑性,全国各地有很多投资人被骗,导致巨额资金损失。事实上,投资人损失的资金全部进了诈骗集团的腰包,他们租用高档写字楼、到处招兵买马,公司发展规模越来越大。直到今年3月28日,这个已经发展为集团公司规模,并且下设多家分公司的诈骗集团,被江苏、浙江、河南三省警方“一锅端”,它以骗牟利的本质才真正浮出水面。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