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大学生创业!镇江丹徒市监局颁发首个大学生信箱注册营业执照

2017年03月28日 19:48:00 | 作者:ljw王南飞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27)上午,镇江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来到镇江技师学院,为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蔡雨薇,颁发镇江市首个高校大学生信箱注册营业执照。

  据介绍,近日,镇江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的实施意见》,并在高校园区进行试点。镇江丹徒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服务科科员 徐颖:“在校大学生可以把学校信箱作为自己的经营场所然后办理营业执照,这个举措的出台也让我们的大学生不需要另外租赁经营场地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依法规范经营。”

  目前,镇江市在籍高校大学生均可以利用学校信箱登记为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从事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无需实体店铺的经营项目。来自技师学院的学生蔡雨薇在学校指导下从事微商已有两年,拥有自己的营业执照一直是她的梦想。蔡雨薇:“其实我这人也是因为性格的原因,就在宿舍也闲不住,空余时间也比较多,然后我就和同学一起创业了,然后慢慢做也挺好的,一个月1000多点的收入还是有的,然后我觉得信箱注册这个营业执照,是一开始他跟我说,在学校里注册不需要交押金,然后出去继续用这个营业执照只要变更下地址就可以了。”

  据介绍,为了鼓励大学生创业,更好地申办营业执照,目前技师学院已经安排20间校内门面房作为“创业孵化基地”,惠及创业学生近100名。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