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人才招聘火:270家单位带着8000个岗位

2017年03月25日 15:05:00 | 作者:汪媛wing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5日上午,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2017届毕业生生春季专场招聘会,有近27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的岗位数超过了8000个,一些基层医疗单位尤其“求贤若渴”,组团来招聘。

  社区医院组团招聘

  招聘会现场,来了81家医疗卫生单位,其中一半以上是基层医院、卫生院和社区医院。南京市秦淮区首次组织辖区内的1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团来招聘,而且很多都是“一把手”坐镇,他们都表示在临床、妇保、公共卫生等方面非常缺人。这主要源于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得了小病之后,开始选择到离家不远的社区医院进行治疗,拿石门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说,它是南京所有社区医院中门诊量最大的,年门诊量达50多万人次。该中心副主任林颖超表示,辖区服务的人口10万左右,但医生现在只有120来位,既要完成临床的工作,还要完成公共卫生的工作,比如给社区居民建档、慢性病的管理、老年人的管理等等,医生缺口的话可能至少要20%。

  不少基层医院都抛出了不错的待遇来吸引毕业生。位于苏北的响水县中医院今年拿出了临床医学、中医学、麻醉学、影像学等专业近30个岗位,而且都是带编制的。院办主任吴崇军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三年带队来南京中医药大学招揽人才,前两年招的全是本科生,今年一个最大的变化是,有不少研究生主动来投简历。“可能是大的医院人才饱和,其他还有我们出台了很多的优惠政策,像响水出台了一个购房补贴这一块,还有生活补贴,我们每个月像招录的博士生或者是硕士,都有两千到三千的生活补贴。”

  南中医开设两个新专业

  在大健康时代,中医药院校的毕业生就业方向更加多元。现场健康管理、保健养老、康复医院、体检中心等民营企业,来了100多家,像中医、康复、针推、护理等专业学生特别受到青睐。此外,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医疗、互联网医院等风起云涌,需要大量的医药专业人才参与其中。为了适应这些人才的新需求,南中医表示要开设两个新专业,将从今年开始招生。据该校教务处处长吴啟南介绍,一个是体现中医治未病特点,新增“中医养生学”医学5年制专业,另一个是随着医学、信息学的不断发展,特别是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整合现有的人的生命健康数据跟现代计算机的深度融合,新增“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