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五大队送交通文明进校园

2017年03月24日 13:59:00 | 作者:宁五 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之一,文明交通习惯养成从小学生抓起已成为社会共识。

  为迎接3月27日第22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今天(3月24日)上午,南京交警五大队民警走进南京市龙江小学开展交通文明进校园活动。活动中一名民警给该校四(4)班的同学讲解禁止类、警告类、指令类、提示类等交通安全标志的含义,让同学们熟记交通安全标志,在马路上一定要按照交通安全标志提示行走,同时另一名民警来到学校走廊,随机找了些课间休息的同学,询问他们是否认识一些常见的交通安全标志,同学们几乎都能准确说出标志的含义。

  课后,交警五大队向龙江小学一年级、四年级学生赠送《江苏省中小学文明交通教育读本》,四(4)班小交警作为全校代表率先获赠。《读本》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交通心理行为特点,分别设置不同的教学内容,将文明交通教育纳入中小学德育和安全教育课程,从小培养学生文明交通理念和文明出行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让孩子们都能接受文明交通教育,通过一名学生带动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其他家庭成员,发挥小手拉大手‘1+6+N’的辐射效应,最终影响社会所有交通参与人践行文明交通理念,促进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南京市龙江小学作为全市文明安全示范学校的创建单位之一,交警五大队希望龙江小学的学生及家长能在小手拉大手‘1+6+N’的辐射效应中,为全市小学生及家长作出示范表率。小交警们受赠后,为表示对交警五大队民警的感谢,当场为民警们表演了展现文明交通的舞蹈《都市小交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