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一公墓开设11条扫墓免费公交专线

2017年03月21日 22:00:00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又一年的清明节即将来到。3月21日,荔枝新闻记者从盐城市有关方面获悉,今年该市的福禄园公墓,在原有5条公交线路可达墓园的情况下,与市公交总公司合作,在清明假期三天开设11条免费公交,方便市民前往墓园祭祀亲人、寄托哀思。

  记者注意到,4月2日、3日、4日这3天祭扫高峰期直达公墓的11条免费公交,起点遍及城市的中央和东南西北以及居民居住密集地区,上午从7点至10点、下午1点至4点每小时一班;返回也是每小时一班,但比起点出发晚1小时。

  据有关人员介绍,按照往年客流统计,今年的扫墓高峰日分别为3月25、26日以及4月2、3、4日,高峰期为每天上午的9点至11点间。公墓方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配合交警部门,在公墓东西两门设置多处停车场及临时停车点,并在交警部门的指挥下实行车辆单行道循环通行,以缓解交通压力。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选择错日错时祭祀,除避开上述的高峰日外,市民还可以选择下午到墓园祭扫,让清明祭扫变得更加轻松和从容。

  另外,随着环保观念的普及,清明节期间,很多市民手捧鲜花代替纸钱香烛寄托对亲人的哀思。但市场上各种塑料花也在争奇斗艳,招揽市民购买。“我们希望祭扫人员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园区绿化,文明祭扫,提倡敬献鲜花等祭奠追思形式。”福禄园公墓负责人呼吁市民,多用鲜花少用或者尽量不用塑料花,“因为塑料花不易降解,若是深埋降解耗时长,还会对周边土地和空气造成污染。”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