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追踪:野蛮装修被制止 小区又出“蹊跷事”

2017年03月20日 13:57:00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的荔枝新闻中,我们报道了南京玄武区红山韵致居居民楼楼下的一处商铺为了扩大面积,商铺老板竟然把起承重作用的剪力墙给破坏了的新闻。在居民们的极力反对下,目前野蛮施工已经被制止。不过今天一早,小区居民却向我们反映,他们停在小区内的车辆车窗被人砸坏,他们怀疑是有人故意报复。事实真的如此吗?

  小区居民汪先生表示,今天早上他准备开车上班,发现停在小区内停车场的车子车窗被人砸坏。

  汪先生:我看到这边一辆车怎么车窗没关,我还想这个人粗心大意。后来我发现我的车窗被砸了,我的钱包钱被拿走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共有三辆车子副驾驶部位的车窗被砸坏。车主周女士表示,自己平时都是把车子停在这处停车场,一直都是好好的,她怀疑车窗被砸和昨天居民集体制止商铺野蛮装修有关。

  周女士:应该是昨天挖地基的事情有关系,很明显,昨天业主去闹的,这边停工了,然后这边最边角的三辆车车窗被砸了,不然为什么是三辆车呢。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昨天发现一楼商铺私自破坏房屋结构,拆除剪力墙之后,他们就立即采取了断水断电的措施。此外,昨天晚上为了保障小区的安全,他们还特地加强了巡逻,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至于是否是有人蓄意报复,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昨天我们巡查很加强,半个小时巡查一次,夜里面有紧急情况一定用喇叭喊居民。现在发生这个事情我就不好讲了。

  记者了解到,针对红山韵致居小区结构拆改问题,已经有专家进行了应急评估。目前房屋主体结构尚处于安全可控状态,对已拆除部位结构,特别是钢筋混凝土剪力墙切割拆除处,有关部门已经采取临时支撑措施。

  施工负责人:先把梁要支撑一下,后面还要拿出妥善的方案,这个活是细活不能马虎。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房屋临时支撑施工,对于小区的安全问题也会倍加重视,一旦遇到居民财产人身安全问题将立即报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