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监督:没有长腿美少女的车展照样可以亮瞎你的眼!

2017年03月15日 16:11:00 | 作者:安丰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如果您遇到烦心事、疑难事,请登录全媒体维权平台“荔枝监督”,我们将为您排忧解难!爆料维权仅需三步:下载荔枝新闻客户端---点击监督板块---写下您的投诉!全媒体记者将为您全程维权!)

  近年来,逛车展、看香车美女已成为广大车迷的一大嗜好。其实,没有香车美女的车展,照样可以赚足眼球。这不,“2017江苏首届问题车展”来啦!!!

  “问题汽车”涉及众多知名品牌

  上午9点半,记者在南京市白马公园市民广场看到,60多辆“问题汽车”一字排开,呈现在公众面前。这些“问题汽车”涉及到福特、宝马、保时捷、英菲尼迪、奔驰、奥迪等国内外十几个知名品牌。记者注意到,一些问题汽车,外观已经面目全非,有的被烧成了焦黑的空壳,有的车头凹凸变了形。有的汽车变数箱出现漏油现象,有的汽车发动后,车内出现严重异响,难以消除。“我们到4S店问,他说这属于正常现象。我们就没有当回事情,一直开开开,这个味道永远有。”福特蒙迪欧车主沈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买来后至今还会散发出异味,家人坐在车上经常感觉到眼睛难受。

  车撞坏了,安全气囊却弹出来

  不少汽车还存在隐性问题。比如,镇江一车主买了一辆进口的宝马汽车,结果发现4S店以次充好,提供却的是一辆国产宝马。宿迁车主卢先生同样购买了一辆宝马汽车。他的汽车在一次交通事故中严重受损变形,可汽车安全气囊没能打开。找到4S店,店家的回复是:撞击点不对或力度不够。“你说安全性出了问题谁还敢开这个车啊?”对于4S店的解释,卢先生难以接受,“宝马这个品牌在我心里边就已经失去它的价值了” 。

  如此车展,消费者赞不绝口

  据了解,“2017江苏首届问题车展”由江苏广电总台的FM997金陵之声、城市频道、荔枝新闻荔枝网和中国江苏网、江苏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主办。本次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消费者到场观摩。对于这场别开生面、直面问题的公益维权活动,消费者们赞不绝口。毕竟,普通消费者买个汽车也不容易,花的都是血汗钱。“搞这种形式,老百姓能看到一些问题,从实际上解决老百姓的问题。”消费者王大爷告诉记者,这是他平生第一次见到车展不展豪车、豪车,而是坏车、问题车。

  作为复杂的大宗商品,汽车消费领域涉及到的产品知识以及法律条款相对专业复杂,消费者维权难度通常很大。把问题晒出来,把权益找回来。“我们作为媒体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来把目前存在不合法的、不合规的、不诚信的一些经营行为曝光出来,推动中国汽车消费者合法维权的环境好转起来,共建诚信的消费环境。”长期主持维权节目的江苏广电总台FM997金陵之声总监靳浩认为,通过整合主流媒体资源,发挥舆论监督影响力来为广大消费者排忧解难,有助于提升汽车领域的消费环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