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军事:向"实战"发问,大国利剑缚苍龙

2017年03月05日 17:24:00 | 作者:陈立 陈平 孙波 田柳 秀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们能打仗吗?!”“我们能打胜仗吗?!” 对于火箭军“常规导弹第一旅”的官兵而言,这每一问都是狭路相逢的胜战之问;这每一问,都是长剑倚天的使命之问;这每一问,都热血贲张、振聋发聩!

  “请问,实战化训练的定义是什么?” “对不起,找概念请翻课本。我们能做的,只是离战场近一点,再近一点。” 今天,小编带你走进南国演兵场,看看“第一旅”官兵如何逼近实战、挑战极限,手握长缨缚苍龙!

    战场生存:隐 

  无论战争形态如何演变,战争的基本原则不会改变:保存自己,消灭敌人。只有保存自己,才能消灭敌人;只有消灭敌人,才能更好的保存自己。这是战场的辩证法。

  藏于暗夜,匿于无形,这是火箭军官兵最熟悉的“战场”。但是,这样的熟悉绝非“天生”,而是官兵们昼夜苦练、摔打磨砺的结果。

    一击制胜:快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前人亦有云:兵贵神速! 快是火箭军部队当之无愧的战场杀手锏,战争中的王牌和底牌,必须以快取胜、一击必中!

  一声号令,动若风发。 

  快一点,再快一点。快,人可能受伤;快,装备可能剐蹭;快,风险系数就要成倍增加。但是,为了胜利,为了荣誉,为了军人的使命,我们别无选择!

  今天,我们“以作战的方式训练”;明天,我们“以训练的方式作战”。 练练练,练为战。明天仗怎么打,今天兵就怎么练! 

    连续作战:拼

  战争无疑是残酷的,在复杂困难条件下连续作战是火箭军官兵必须适应的“常态”。 官兵必须在保存自己的同时,拼尽全力消灭敌人。

  对于火箭军官兵来说,“风雨兼程”并不只是一个抽象的概念。 风刺骨,雨似箭,心如钢铁意志坚。打仗,就是要挑战极限,训练,就是要突破不可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哪有什么“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不过是有人在狂风暴雨里冲锋陷阵。 晓战随金鼓,宵眠抱玉鞍。愿将腰下剑,直为斩楼兰。

  我们,时刻准备着!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