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水暖鸭先知 成群野鸭来做客(视频)

2017年03月05日 16:34:00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春江水“暖”鸭先知。今日(3月5日)下午,在南京下关长江江面上,来了成群野鸭,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引来不少游人驻足在岸边欣赏。

  市民顾先生介绍,白天江面有几百只野鸭,要是傍晚还能看见近千只野鸭,十分壮观。这些野鸭基本上都是头绿全身深褐色。它们成群结队,在水中嬉戏游动,时而振翅鸣叫,时而把头扎进水中觅食,为这条长江增添了几多情趣。  

  下关江面上每当有轮船靠近时,野鸭总是不慌不忙,往旁边游去,给轮船“让道”。待轮船过去后,依然我行我素,大有“我的地盘我做主”的味道。

  据了解,这群野鸭叫绿头鸭,因为惊蛰后天气开始变暖,温度适合野鸭活动。随着长江水质及环境的改善,长江上都会飞来成群的野鸭做客,而且还与江豚和谐相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